牙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治牙疼的8种方法

牙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有牙龈肿痛的情况,有时候即使在没有饮食的时候牙也会很痛,甚至在刷牙的时候还会出血,这让人们非常的苦恼。

牙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常言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所以牙痛让人们不能安心的生活、工作。只有了解了牙痛的病因才能对症彻底的解决牙痛,那么,牙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牙龈炎、牙周炎

是牙龈肿痛最常见的原因,一般是口腔卫生不良,清洁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对牙龈造成刺激从而形成口腔炎症,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每当炎症加重时,肿痛会更加明显。

2、蛀牙

如果人们患有蛀牙而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蛀牙就会形成牙髓炎,从而伤到了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最终会引起牙痛。

3、食物镶嵌

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4、内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身体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6、单纯上火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7、智齿冠周炎

智齿萌发的时候产生了困难,遇到了阻生等,再加上口腔不良卫生情况,就会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从而引发了牙龈肿痛的症状。

治牙疼的8种方法

咬片橙子。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多喝水。有的牙疼是由龋齿引起的,经常喝水有助于冲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疼痛几率

咬个茶包。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常换牙膏。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牙膏,易导致口腔细菌对该牙膏产生“适应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应该每隔几个月更换不同品牌的牙膏。

温盐水漱口。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冷敷。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近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约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绿豆鸡蛋糖水。绿豆100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将绿豆捣碎,用水洗净,放锅里加水适量,煮至绿豆烂熟,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2-3天。适宜风热牙痛、口腔红肿热痛的风热牙痛者食用。

掐合谷穴。用指甲或指尖掐压合谷穴(拇指骨与食指骨交叉处),可使牙痛减轻或消除。左侧牙痛掐右合谷,右侧牙痛掐左合谷。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