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症状怎么治疗 牙髓炎症状怎么治疗疼吗

牙髓炎症状怎么治疗

针灸治疗是我国的一大中医特色。可以通过穴位来治疗很多疾病,其中牙痛病也可以通过针灸按摩来治疗。在针灸按摩的基础上,辅助上饮食调节,可以达到治疗牙痛的效果,而且还没有什么副作用,下边介绍一下:

一、针灸按摩

1、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上牙痛取下关穴,下牙痛取颊车穴,无伦上下牙痛均加用同侧合谷穴,以拇指用力按压穴位并略揉动,反复进行至牙痛消失。

2、针刺同侧劳宫穴,中度刺激,进针1~2次,上下捻不留针。

3、针刺患侧太冲穴,捻转进针,得气后,属风火牙痛用泻法,虚火牙痛先泻后补。牙痛缓解后再针下关穴,得气后留针30分钟。

4、针刺耳穴主穴三焦,辅以神门,均取患侧,用5分毫针,快速刺入反应点,年老体弱者轻捻转,年轻体壮者强刺激,使针感达患处牙龈,留针10~20分钟;每日1次,4次1疗程。

二、食疗秘籍

1、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2、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3、贝苁蓉黑豆汤

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牙痛痊愈为止。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补肾,除胸中热痹,散五脏积热。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4、柳根煲瘦肉

柳树根50克,猪瘦肉100克。二味洗净加适量水同煲,调味后饮汤吃肉。适宜牙龈肿胀、腮部红肿的风火牙痛者食用。

5、绿豆鸡蛋糖水

绿豆100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将绿豆捣碎,用水洗净,放锅里加水适量,煮至绿豆烂熟,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2-3天。适宜风热牙痛、口腔红肿热痛的风热牙痛者食用。

以上介绍的穴位按摩治疗牙痛,是需要专业的医生才可以进行的,不可以自己瞎做,不过,饮食调节,是可以自己在家就可以做的。如果你不想服用一些治疗牙痛的西药,你不妨试一试以上的针灸按摩附加食疗的方法,相信也可以帮助你走出牙痛的困扰。

引流牙髓炎

牙齿对人的意义是非凡的,它帮助我们咀嚼食物,让胃肠不至于有过重的消化负担。一旦牙齿缺失,那种连吃饭都困难的情景相信大家都能想象的到。在口腔疾病中,牙髓炎是比较严重的一种,患病后患者不仅会牙疼,牙齿还有脱落的危险。那么牙髓炎怎么治呢?

轻度的牙髓炎使用一般疗法就可治疗,也就是在生活中注意卫生情况。不要吃会刺激牙髓牙神经的食物,比如说生冷辛辣类的食物,护理好口腔卫生,勤刷牙,再配合一些口服药物就可获得康复。这类患者在治疗期间应注意休息,如果休息不好会使牙髓炎加重。不可私自服用药物,治疗所使用的任何药物都必须按照医生正确的指导服用。

严重的牙髓炎需进行切除治疗。将髓腔开放,脓液排出,将分泌物进行引流。牙髓内的压力得到缓解,就会使疼痛缓解。进行过切开引流后其服用止疼药物,或在龋洞内放置药物。

现在治疗牙髓炎还有很多新的技术,比如说根管填充术,直接覆盖髓术,间接覆盖手术等等。积极治疗牙髓炎的同时,患者应注意做好口腔的日常护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