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肿 牙髓炎肿了多久会消

牙髓炎肿

坏死性牙髓炎是牙髓炎的一种,患了坏死性牙髓炎的人是十分痛苦的,患者都想早一点治愈自己的疾病,进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那么,关于坏死性牙髓炎你知道多少呢?下面,还是由专家来为您讲解一下吧。

坏死性龈炎又称牙瘠,发生原因是口腔内梭形杆菌和螺旋体大量繁殖感染所致。一般在身体抵抗力降低、营养不良、过度疲劳时客易发生。本病多为接触传染,在同一家庭和集体生活的儿童中,可以互相传染,春末初夏的天气特别容易患此病。

起病较急,初起的二、三日内,牙龈红肿、出血,牙龈边缘腐烂。糜烂处有灰白色假膜覆盖,容易拭去。龈乳头如刀切状消失,口腔有恶臭,唾液分泌增多,睡眠时从口角流出,常将枕被污染。溃烂如蔓延至颊、腭、唇、舌等处,则成为坏死性口炎。

若处理不及时,可危及生命。如向咽部发展,引起咽部疼痛,进食吞咽均甚痛苦。颌下淋巴结肿大,全身健康情况较差者可并发高热。

本病可以传染,应注意预防,如在集体生活环境中发现此类患者,需采取适当隔离措施,生活用具及食具都应作消毒隔离处理。一般治疗可用3%双氧水清洗口腔及牙龈,患处涂龙胆紫液或金霉素甘油等药物涂擦,严重时注射青霉素控制感染。

以上为各位详细讲解了坏死性牙髓炎的相关知识,各位读者对坏死性牙髓炎应该都有所认识了吧。各位患上了坏死性牙髓炎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并且在生活中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牙髓炎周期多长时间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确实让人接受不了,虽然是小小的一颗牙齿,它疼起来也让人吃不下睡不着,一般身体有火的时候就容易有这样那样的炎症产生,牙疼也不例外,牙龈肿痛还相对好一点,那如果有牙龈肿痛一般多久会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牙龈肿痛一般会持续3-7天。上火时,血热上窜,抵抗力降低,易加速口腔细菌繁殖,诱发牙疼,受个人体质及炎症轻重影响,恢复时间存在差异,只要注意休息及口腔卫生,适当降火,一般3-7天会有所好转。

牙龈肿痛的原因

1、感染感染是引起牙髓及根尖疾病的最常见原因,如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髓部分或全部坏死、急性根尖周炎、急性根尖周脓肿、慢性根尖周炎等无不与感染有关。病原菌可通过多种途径传播而引起感染,如龋齿、磨损情况下细菌就可通过暴露的牙本质小管侵入,首先引起牙髓组织感染,如未能及时控制,感染扩散即可导致根尖周围组织发炎。此外,牙周袋内的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生的毒素也可通过根分叉、侧支根管或根尖孔侵入牙髓,引起牙髓炎。在少数情况下,病原菌也可通过血行传播引起牙髓炎或根尖周炎。

2、物理、化学刺激牙组织对物理或化学因素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温度、气压变化、电流刺激或在牙髓和牙体治疗中使用化学物质等均可引起牙痛。

3、创伤创伤破坏根尖部的血管而影响牙体的血液供应可导致牙髓炎症或坏死,也可引起根尖周围组织损伤,引起病变而导致牙痛。

4、其他因素高血压、白血病、颌骨肿瘤等可通过不同的作用机制影响牙髓或根尖周围组织,从而引起牙痛。

以上就是关于牙龈肿疼的介绍,知道是上火导致的牙龈肿痛就要多喝水,平常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就要改变,辛辣刺激的食物更不能吃,牙龈肿痛虽然不比牙疼难受,但是那种劲也够了,有什么也别有病,大病小病的都会让人受不了,不如健健康康的有个好身体最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