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性早熟 造成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什么是性早熟

青春期提前到来,就是女生在未满8岁时性腺就有增大的情况,第二性征也逐渐明显,或者是未满十岁就有月经;男童在还未满9岁就有了第二性特征。这种情况用一般多见于女孩身上,其发生的性别比例为1男:4女。此病可以分成真性和假性两种,其中前者是属于完全性的,假性的属于外周性的。

·男童性早熟表现

其主要表现为性器官变大,长阴毛、胡子,有变声的情况,或者有性器官勃起、排精的现象。当性器官变大以后,能够明显感觉到孩子身高增长速度要快于其他孩子,这样的情况同样也出现在女孩身上。

·女童性早熟表现

主要是胸部出现发育,触碰时可能会有痛感。此外,外阴也开始发育,阴道分泌的物质会逐渐变多,阴部、腋下的毛发也开始生长,部分儿童还会来月经。月经刚开始只是无规律的阴道出血,并且没有排卵情况,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慢慢形成规律。

造成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生物的生长发育大都遵循一定的规律,人类的器官、特征的发育等等也是如此,倘若性器官以及此方面特征的发育比正常情况要早,就算是性早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人脑内掌管内分泌工作的大脑、下丘脑被某种因素影响,打破了正常发育的规律,从而导致早熟或延迟的情况。

1.营养改善

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医疗条件发达,导致孩子日常营养充足、患病几率降低,相应的其机体的发育速度也加快,性早熟的人群自然是逐步增长。

2.环境污染

现在工业污染加重,又加之食物中也存在农药、激素的污染,而这些污染会通过接触或饮食等渠道进入体内,从而诱发性早熟。

3.激素食物

许多蔬果、肉食中均有不少的激素,有些性激素就可能通过这种间接的方式被机体吸收,从而致使性早熟。

4.盲目进补

部分父母害怕孩子会营养不良,频繁地给他们食用增食欲、健脑的补品,而在这些食物中大部分都是激素,长时间食用,会提高孩子的激素水平,促使性早熟。

5.避孕药物

避孕类的药物、化妆品等都有可能致使性发育提前。

6.光照过度

此因素是诱使性发育提前的一个重大原因,这是因为脑内松果体的功能会受到光照的影响,光照过度会使功能失常。

7.性信息

现在信息传播非常发达,不但电视中会有性方面的描写,网络上也极有可能传播此类信息。如果孩子平时多次接触这些不良信息,那么刺激也会多起来,相应的就会催生性早熟。此外,有的大人常对小孩子开一些两性之间的玩笑,这些也会对孩子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最终可能会促使性发育提前。

8.脑部疾病

患有某种脑部疾病。比如脑膜炎等会留有后遗症,致使头颅的底部与下丘脑发生黏连现象,从而致使性发育提前。

9.意外创伤

颅脑受过创伤,比如生产时脑部受到过严重挤压或者颅骨有过骨折情况。

10.家族遗传

亲属中有出现过这种先例。

11.一些疾病

腺体出现疾病或者患有肿瘤。肾上腺皮质发生病变、性腺出现肿瘤等,都有可能致使性发育提前,因为这些疾病自身会分泌一些激素,最终促使性发育。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