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性溃疡穿孔的治疗 消化性溃疡穿孔症状

消化性溃疡穿孔的治疗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节奏越来越快,所以胃癌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其主要原因是因为现在年轻人工作强度大,对于吃饭都是草草了事,那么青年胃癌患者都有哪些表现症状呢?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了解。

胃癌的症状:

第一:消化道出血多为小量呕血或黑便,少数以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为首症。

第二:其它因肿瘤的部位、大小、转移与否而出现不同的症状,如贲门部癌可较早出现吞咽困难;幽门部癌可引起幽门梗阻,肺转移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肝转移肝痛,黄疸;骨转移出现骨痛等。

第三:上腹疼痛初为隐痛,后逐渐加重呈中至重度,多于饭后发生,无间歇期,服制酸剂不能缓解。

第四:食欲不振胃癌患者常有食欲不振,尤其既往食欲良好者,近期内出现食量锐减进行性消瘦,精神萎糜、疲乏无力,均应疑及本病。

第五:进行性贫血少数患者以贫血为首症就诊,多为癌肿所致的慢性进行性失血。

年轻胃癌患者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第一:易产生出血。青年人胃癌恶性程度高,生长迅速,癌症四周血液供给不足,易变成溃疡,导至上消化道出血、穿孔,且贫血呈现较早,往往在呕血或黑便之前就有。

第二:病程短、临床进展快、复发转移转移早、肿瘤预后不佳,而且年纪越小,病程越短,病程最短者仅有半年,有相当一部患者在确定诊断之时已有复发转移转移且较广泛,并很快呈现恶病质。

第三:症状隐匿。青年人胃癌多为上腹部隐痛不适、消化不好、食欲减退,往往认为是消化性溃疡或胃炎。有的妇科妊娠期吞并胃癌,易误认为是妊娠反应。

通过上面多讲解的青年胃癌患者的症状大家应该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吧,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如果发现有这些症状,一定不能得过且过,应该立即去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

糖尿病的护理诊断与护理措施最新

当消化道粘膜被过多的胃肠道液腐蚀消化就会形成消化性溃疡。在整个消化道内都有可能出现,其中胃以及12指肠球部出现的消化性溃疡是最常见的。那么消化性溃疡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一、典型表现

消化性溃疡最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上腹疼痛。疼痛之余还伴有以下特点:

1、慢性病程:消化性溃疡的病程可持续数年,甚至有很多患者病程可长达数十年之久。

2、复发性。消化性溃疡引起的疼痛会反复发作,在冬季春季交替之时,以及秋冬季节反复发作比较常见。

3、节律性。消化性溃疡疼痛的症状在饥饿时特别明显,进餐后有所缓解。夜间和清晨也是疼痛比较明显的两个时间段。需要注意的是,胃溃疡的患者疼痛常出现在餐后一小时左右,1到2小时可自行缓解。

二、非典型表现

非典型表现,也就是非特异性症状,一些其他的疾病也容易出现相似的症状,比如腹胀、胃肠道出现灼热感、恶心以及消化不良等等。部分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症状不明显。很多是在消化道出血、穿孔后才就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