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能治好吗?需不需要手术 胃溃疡需要住院几天

胃溃疡能治好吗?需不需要手术

一旦患了胃癌很多人想的就是用手术治疗自身病情,其实这种手术治疗对胃癌的健康危害确实很大,但是很多人以为做了治疗就好了,忽略了术后的治疗,那么、胃癌术后该如何护理呢?一起看看以下介绍。

1、胃癌患者在术后要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影像学检查。具体检查要求为术后复查中3年内每半年一次,3年至10年,每年一次。而腹部彩超,术后3个月检查1次;此后1年至3年内,每半年检查一次,3年以后,每年1次至终生。

2、胃镜检查是胃癌术后复查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一般在术后至术后3年内,每6个月1次;3年以后,每年1次至终生。

3、胃癌术后该如何护理?一般胃癌患者在手术后1年内要进行体格检查,大便潜血试验,CEA,CA19-9,肝肾功能等检查,这是术后复查的最基本检查。具体时间要求是一般每三个月检查一次。如有异常每月1次;术后2年至5年,每6个月1次;术后5年以上,每年检查1次。

4、胃癌在术后要进行一定的特殊检查:如患者在术后1年内,骨扫描检查每半年1次;术后1年至3年内,每年1次;以后酌情选用。

5、患有胃癌的患者,大多数患者一般在手术治疗后都要做好复查工作。在复查的检查中X线胸片、X线钡餐、MRI等也是常见的检查项目,需根据患者的病情,酌情选用。

上述就是胃癌术后该如何护理的介绍,不管是治疗前,还是治疗后都希望广大患者做好自身的术后保健工作,利于康复,利于治疗,另外做好手术后还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最后希望广大胃癌患者尽快治愈自身疾病。

胃溃疡严重

胃溃疡疾病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出现,出现了这个疾病可以说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出现胃溃疡疾病,也是有很多原因的,所以说针对胃溃疡疾病的一些相关知识,人们要多了解一些,那么患上胃溃疡需要住院吗?

普通的胃溃疡是不需要的,创伤面比较大、比较深的话则需治疗。溃疡面较大的患者可能会引起消化道出血,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造成胃穿孔,导致胃内的糜烂和炎症。所以发现胃溃疡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医生建议住院的话,最好还是要到医院住上一段时间,观察观察。

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只需要服用相应的药物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如果胃溃疡久治不愈,要到医院去及时诊断,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是服药治疗还是手术。然后患者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来进行治疗,贵在坚持不能觉得麻烦。

胃溃疡严重吗

一般胃溃疡不会出现生命危险,并且是不会导致病变的,所以并不是很严重,但是患者也不能延缓病情,一旦拖延就会出现癌变的倾向,发展成为胃癌,治疗就会非常困难。所以一旦诊断成了胃溃疡就一定要到医院及时的接受治疗。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相关方法。争取早日痊愈,不然小病拖成了大病,会带来很多麻烦,也会减少治愈的可能。

胃溃疡疾病需不需要住院,也是需要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来决定的,因为每一位患者的,身体情况都是不同的,如果比较严重的话,还是需要进行住院治疗的。通过文章,我们了解的胃溃疡疾病虽然不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造成的后果也是十分严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