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胃痛 胃溃疡的胃痛有什么特征

胃溃疡胃痛

专家说胃病是一种长期反复发作的疾病,一旦发病就要及时服药,但是很患者并不知道,长期服药会导致一些副作用的发生,出现记忆力变差以及大脑损伤等,那么胃病患者该如何服药呢?这是很患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下面就请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要治好胃病,关键问题是胃黏膜的修复与再生。只有使受损的黏膜恢复到正常的健康状态,才能从根本上治好胃病。然而,慢性胃病经常反复发作,需要长期用药。有些老胃病患者,可能一开始还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但时间一长,自以为久病成医,就自行到药店买药,一连服用几个月甚至一年。殊不知,这样做会有危害。

正常情况下,铋剂类药物形成的不溶性胶沉淀很难被消化道吸收,微量的铋吸收后主要分布在肝、肾及其他组织中,以肾脏分布居多,主要通过肾脏排泄。但是,长期服用这类药物,可能造成重金属成分——铋在体内的积累,引起铋中毒。铋属重金属物质,如果铋大量沉积于脑部和肾脏,会出现尿毒症、记忆力变差等症状。

胃病患者用药建议:

1、胃肠病患者一旦遇到突发剧烈腹痛,不应马上服止痛药,因为部分消炎、止痛药,比如非甾体类消炎药能引起胃肠不良反应,甚至有引发胃穿孔、胃溃疡、胃出血等严重上消化道并发症的危险。出现胃痛时应先明确诊断再用药。

2、如果觉得胃痛,可服用奥美拉唑、胃达喜及胃黏膜保护剂,如麦滋林、果胶铋等。

3、如果觉得胃胀,可服用胃肠道动力药,如马丁啉等,还可服用四磨汤、六味安消胶囊等中药。

4、另外,发生腹泻最好不要滥用抗生素治疗。

5、对老胃病患者,出现胃痛时,不可光凭经验自行服药,尤其是出现和往常不一样的症状时更要注意,最好去医院检查,防止病情恶化。对新发病的患者,腹部疼痛可能是胃部有问题,也可能是胃部周围其他脏器,如肝脏、胆囊、胰腺等出现问题,更应先诊断清楚是何种原因导致胃部不适,再对症治疗。平时应戒酒,尽量不吃辛辣食物,夏季吹空调也要注意胃部保暖问题。

6、即便是非处方药,服用前也最好去医院咨询医生。

7、目前治疗胃病,多是二联或者三联疗法,所以,如果效果不好,可能需要换药或者多药联合,而不要固执地长期服用。

8、吃药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胃病患病知道该如何服用胃药了,专家说胃病的反复发作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会导致胃癌的发生,所以胃病患者一定要减少胃病复发的次数,要想少复发就要做好生活中饮食的调理。

胃溃疡的胃痛有什么特征

胃病发病率高,特点是缠绵而又痛苦。临床上不外是手术治疗和保守治疗两种方式,不少患者因感觉十分痛苦或严重不适,往往选择手术,有必要提醒众多胃病患者的是,除非必须手术不可,否则胃病不要轻易选择手术,这是因为手术不仅对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有一定的影响,更严重的是手术会增加癌变的几率。

从长期的临床实践和观察结果来看,胃部的癌变几率与手术成正相关的关系,而且大多数手术后的癌变是沿着手术切线发生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结果,目前还不清楚,总之医学工作者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且给予足够的重视。

那么,胃病到底该如何治呢?保守疗法应该是可以优先考虑的,必要的前提是,把胃病的类型弄清楚,在对症选择相应的药物,按周期治疗,并且注意休息和充分的调养,当然在这个基础上,再增加一些辅助疗法,以增加机体和胃部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饮食习惯是消化系统健康的关键,而胃部长期不适的人,更该慎选食物种类,以减轻症状、加速恢复元气。肠胃不好时饮食以温和为最高原则,必须避免刺激和油腻的食物,烹调方法以蒸、煮为佳。此外,针对各种不适症状,遵守不同的饮食宜忌,可加速胃部复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