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胃溃疡什么症状 胃溃疡与十二指肠鉴别

十二指肠胃溃疡什么症状

脾胃虚寒型十二指肠溃疡临床上极为常见,主要表现为:胃腹隐隐作痛,绵绵不断,喜暖喜按,得食则减,时吐清水,纳少,神疲乏力,手足不温,大便溏薄,舌质淡,苔薄白,脉细弱。

导致上述症状的主要病机为:胃痛日久不愈,脾阳亏虚,纳运不健,胃失温煦,中寒内生,故胃脘隐痛,喜暖喜按,泛吐清水;脾胃虚弱,则食少神疲,得食痛减;脾阳虚衰,不能温达四末,则手足不温;脾运失司则大便溏薄;舌淡、脉细弱,均为中焦虚寒,阳气不足之征。

治宜温阳益气健中,常用黄芪建中汤加减。方中黄芪补益中气;饴糖补虚健中;合桂枝补中阳而散寒;芍药、甘草和中缓急止痛;生姜、大枣健脾胃而和荣卫。如泛吐清水可加陈皮、半夏、云苓以降逆和胃;若泛酸者可去饴糖加左金丸(黄连、吴茱萸);胃痛甚者加良附丸(高良姜、香附);便黑者加炮姜、白及、三七粉;痛止后可服香砂六君子丸以巩固疗效。

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咋办

胃不论是对于成年人,还是对于新生的婴儿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身体器官,它作为人体中很重要的部位,在出现不适的时候,身体都是会出现相应反应的。现在大人出现胃部出现问题可能是由于饮食不规律导致的,但是很多婴儿胃部也会出现不适。那么婴儿胃出血是什么症状?

现在婴儿胃出血的情况也很常见,不过如果是轻度的话,不会有明显痛感,但要留意婴儿的粪便,如果有胃出血,粪便会颜色改变,会发黑呕血和便血,这些都是新生儿消化道出血常见的重要症状。

一般情况下,十二指肠提肌以上的消化道出血称上消化道出血,以呕血为主;而下消化道出血以便血为主。当下消化道的出血量较多或肠内压力高于胃内压力时,血性液可反流入胃和食管,亦可引起呕血。

婴儿胃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目前导致胃出血疾病的发生,大约百分之四十以上都是因为患者所患有的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导致。除此之外,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还有情绪的因素,都会引起胃出血的发生。

如果是婴儿胃出血,很有可能是器官发育不完善导致的,如果是早产儿那么宝宝肺发育不成熟,可以引起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抵抗力弱,可引起新生儿肺炎,新生儿败血症等感染。凝血因子不足可引起肺出血,胃出血,颅内出血等。所以早产的婴儿做父母的一定不能大意。

婴儿出现胃出血的情况时有发生,这让父母都很担心,虽然担心,但不要慌,如果发现婴儿有出血的情况,那么就赶紧到医院找医生检查。以便能够及早的发现宝宝身体存在的各种疾病,也可以尽快的治愈。同时在平时要养成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可以有效预防疾病发生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