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恢复期不排便是怎么回事 胃出血后黑便排多久

胃出血恢复期不排便是怎么回事

便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状况。在各个年龄阶层的人群中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平时可能会不怎么发现这个问题。而也有很多人会认为便血就是痔疮所引起的,其实不然。它病发的种类并非如此简单,因此需要大家通过下面的阅读来清楚认识便血的各种知识。

1.临床表现。

2.实验室及其他辅助检查。

3.出血量的判断血便的次数与量,根据血便的次数与数量来估计便血的失血量不甚准确,但血便次数多,每次的量也多,无疑是出血量大的指标。此外,如果患者排出鲜红色或暗红色血便,甚至排出凝血块也是出血量大的佐证。患者每次血便量少、次数少,甚至数天才解1次者,提示出血量较小;若红细胞在肠道内破坏,血红蛋白与硫化物结合而形成硫化亚铁时,粪便可呈黑色或称柏油样便。

4.出血是否停止的判断经积极治疗后,患者血便的次数与量明显减少,提示出血减轻,当患者数天不排便或排出黄色便时,常提示出血已经停止。

5.便血诊断的确立诊断便血时应尽可能地排除上消化道出血。一般而言,根据病史、体征与出血的特点可作出初步判断。有溃疡病或肝硬化病史者提示上消化道出血可能性大,而有炎症性肠病史者则提示便血可能性大。柏油样便或黑便伴呕血者,一般均为上消化道出血;而仅有便血者,便血的可能性稍大,但不少十二指肠溃疡者可仅表现为便血,此时,需根据病史、症状及体征以及血便的特点等进行分析,以判断是上消化道、抑或便血。虽然上消化道大出血时,因出血量大,血液在肠道停留时间短,也可经肛门排出暗红或鲜红色血便,但此时患者一般会有呕血并存,故鉴别常无困难。有发热、白细胞升高、血尿素氮显著升高者,常提示出血部位较高,即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较大。鉴别有困难时,可插入鼻胃管至胃内,如抽吸出含咖啡渣样或暗红色胃液,则提示为上消化道出血;如抽吸出无血液而含胆汁的胃液,则可排除上消化道出血;如抽吸出无胆汁、且清亮的胃液时,则只能排除食管与胃出血,尚不能完全排除十二指肠出血。最可靠的鉴别方法是胃镜检查术,可立即确立或排除上消化道出血(胃镜到达十二指肠降部仍未见有出血时,基本可排除上消化道病变)。

6.便血的病因诊断根据患者的病史、症状与体征,部分便血患者,其病因可作出初步诊断,例如,患者有痔核史,每次都表现为大便后滴血或血与粪便不相混(血液附着于粪便外),血液呈鲜红时,应考虑痔核出血。年轻患者,当血液附着在粪便的外面,与粪便不相混时,还应考虑有左半结肠息肉的可能;当患者有排出黏液、脓血便时应考虑肠道炎症、溃疡性病变,如同时还伴有里急后重者,还应考虑有直肠癌的可能。但是确诊仍需依靠实验室检查和特殊检查。

(1)实验室检查:大便检查如发现阿米巴滋养体或血吸虫卵,则有利于阿米巴痢疾或血吸虫病的诊断;大便常规发现有红细胞、脓细胞时,则提示肠道有炎症性病变,大便培养有利于发现致病菌;如考虑系血液病导致的便血,则应作血小板计数、出凝血时间、凝血酶原时间及凝血因子等检查,必要时应作骨髓象检查。

(2)肛门指检:对便血患者应作为常规检查。肛诊可发现内痔、息肉或直肠癌及狭窄等病灶。

通过我们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便血有了一些了解,我们建议患有该病的人群可以参考一些中医疗法,进行调理和改善。一些预防措施也是有必要的,譬如生活规律,定时排便,多进行运动锻炼和保持愉悦心情等。便血患者们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免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排便顺畅。

黑便一定是胃出血吗

海带是大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由于含有碘,对大家身体健康有帮助,大家食用也比较广泛,并且对于一部分缺碘的人来说,会补充海带这样的食物,有助于病人身体恢复。大便颜色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也是自己健康与否的反应。那么,吃海带会拉黑便吗?

1、大便黑白要考虑几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上消化道出血,还有就食用了含黑色素的食物或猪血等,比如有些胃溃疡出血的病人就是有黑便,还有吃的食物里有黑色素的也会。

2、肠炎主要受物理或者化学药物微生物因素刺激所致,黑便还要排除有没有消化道出血可能,你胃肠不好这些都是不能吃的。意见建议:建议清淡饮食,需要到医院可以做个大便常规。

3、腹痛大便发黑,如果没有吃动物肝脏或者血制品,常见原因考虑是出血性肠炎所致的。意见建议:建议:这种情况应该多喝热水,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少量多餐。

4、黑便一般包括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胃窦炎,胃粘膜脱垂等,但是,食过多的肉类,动物血,肝脏,菠菜,口服铁剂,活性碳等。黑便通常是消化道出血的表现,可以作大便常规与潜血检查,意见建议:如果阳性表现就需要进一步查找出血部位了,有可能与止消化道如胃出血等因素有关。

吃海带的问题事项

1、别把海带当主食吃

不能长期的将海带当做主食,这样会摄入过多的碘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而且海带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摄入过多的砷可引起中毒。因此,食用海带前,应先用水漂洗,使砷溶于水。

2、海带不能长时间浸泡

海带食前不要长时间浸泡,因为浸泡时间过长,海带中的营养物质,如水溶性维生素、无机盐等也会溶解于水,营养价值就会降低。如果海带经水浸泡后像煮烂了一样没有韧性,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再食用。

吃海带时的注意事项还是很多的,所以大家在食用海带的时候还要具体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减少自己由于食物的混杂食用导致的食物中毒。大便呈黑的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与吃的食物有关之外,与自己身体中其他器官是否健康还是有一定关系的,出现便黑色需要及时就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