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10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来了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多个部位皮肤发痒

如果感觉到身上多个部位莫名皮肤发痒,还需警惕糖尿病。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病程长,带来的影响明显,在血糖升高之后皮肤受到刺激,通常会有皮肤发痒的感觉。

但是,这种皮肤发痒和其他皮肤疾病不同,不容易发现皮肤的特殊改变。有这种情况一直没有改善,可以通过详细的检查来判断病因,对于糖尿病引发的不良症状可以通过用药以及饮食调节来帮助缓解。

2、明显饥饿

糖尿病出现后,早期就会有身体的症状,很多人容易产生饥饿感,摄入食物不久又感觉到饥饿,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多半是血糖过高。

因为糖尿病患者胰岛功能降低,胰岛素也分泌量不足,血糖就容易升高,食物中的糖分被人体获取,但是无法转变成能量提供,除了身体消化速度快容易饥饿,还会因为糖分无法为人体提供能量经常饥饿感明显,出现这种变化也说明身体有疾病在发展。

3、口干舌燥

发现疾病苗头需要及时展开治疗,很多人血糖升高后引发了糖尿病,在发病期间会有口腔的干燥感。正常情况下每天分多次少量饮水,饮水量充足尿液排泄量多,口腔不会莫名干燥,会保持口腔湿润。

但是,那些饮水量多的人依然口干舌燥,则需要怀疑疾病,像糖尿病在发病期间血糖的升高对口腔黏膜造成刺激,口腔就会产生不适感,主要的感觉就是口干舌燥。有这种变化也需要警惕糖尿病,及时控制血糖来改善。

4、肢体麻木

糖尿病早期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那些肢体感觉到有麻木感的人,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这种情况很可能也是疾病发出信号。

在血糖升高的过程中血管以及神经容易功能降低,如果局部神经病变,有神经炎产生,患者就容易感觉到手脚有麻木感,随着病情的发展血糖不断升高,血管容易受到损伤,血管病变之后局部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通常也会有肢体发麻的感觉,这种情况需要警惕糖尿病。

出现这10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来了

1、全身无力

即使没有会使身体疲劳的工作或锻炼,糖友们无论如何休息都会感到虚弱和疲劳。还会出现腰膝酸痛和下肢无力的情况,爬楼梯时尤为严重。

2、排尿困难

大多数男性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

3、视力下降

当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眼睛疲劳等情况发生时,应注意糖尿病可能在“捣乱”了。

4、手脚麻木

当你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经炎。

5、皮肤瘙痒

糖尿病还会导致严重的皮肤瘙痒,尤其是在晚上,有时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

6、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的尿路感染不同于正常的尿路感染。前者由尿路引起,而后者感染通常来自肾脏。除此之外,由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还会比正常的尿路感染消除的时间慢。

7、口腔等表皮疾病

当您长期感到口干、口渴、口腔灼热感以及牙龈出血和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并难以治愈时,您很可能患有糖尿病。

8、男性性能力降低

糖尿病也可能降低男性性功能并导致性功能障碍。

9、不合理的体重减轻

在正常饮食和不减肥的情况下,人们发现体重突然下降,而且很明显,糖尿病可能已经发展了。

10、便秘和腹泻

糖尿病也会影响内脏的神经,从而导致胃肠功能障碍。常见症状为便秘和腹泻,且症状难以消失。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