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型糖尿病症状预防 糖尿病发病症状

i型糖尿病症状预防

糖尿病是一种顽固性疾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症状比较明显,治愈率比较低,所以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重视,所以发现病情之后必须尽早的诊断和治疗,同样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了解发病的原因。

遗传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遗传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发病基础,这种遗传缺陷表现在人第六对染色体的hla抗原异常上。科学家的研究提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发病的特点——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么与无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自身免疫系统缺陷:因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种自身免疫抗体,如谷氨酸脱羧酶抗体(gad抗体)、胰岛细胞抗体(ica抗体)等。这些异常的自身抗体可以损伤人体胰岛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岛素。

病毒感染可能是诱因:也许令你惊奇,许多科学家怀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这是因为i型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常常得过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现在病毒流行之后。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质炎的柯萨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i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了糖尿病发病的一些原因,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生活中必须引起重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的生活作风,远离以上的发病因素,增强体育锻炼,不断强化体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疾病的发生。

糖尿病发病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中老年人患这个病比较多,还有比较肥胖的人。可是有些时候,人们并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也许糖尿病已经缠上了自己却并不自知,那是因为不够了解糖尿病。所以,接下来就让小编介绍一下糖尿病发病是什么症状吧!

1、视力变差:你的眼睛出现视物模糊、视力减退时也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2、咽干舌燥:喉咙干燥似火烧,喝水喝不停,排尿也变得频繁。别以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怪。

3、怎么吃都会瘦:虽说千金难买老来瘦,但当你吃得多却瘦得厉害时,却是要警惕是否疾病在作祟,糖尿病、恶性肿瘤等都会使身体消耗更大。当你胃口良好,吃很多食物体重却在下降,就要当心糖尿病。

4、刚吃完就觉得饿:吃了很多食物却仍觉得饿,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机能失常,导致脂肪、肌肉及其他组织器官的机能低下。其中,起关键作用的胰腺分泌过高的胰岛素,就会促使大脑产生空腹感,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5、夜尿增多:多尿是糖尿病的三大症状之一,体内血糖值升高,人体会敏感地获取到信息,并自动将其排除,导致小便次数增多。因此,夜间尿频、夜尿增多的人群不要忽略这个信号,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病因是什么

1.遗传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显的遗传异质性。糖尿病存在家族发病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

2.环境因素

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环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遗传易感性的个体容易发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统异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萨奇病毒,风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后导致自身免疫反应,破坏胰岛素β细胞。

现在大家已经知道了糖尿病发病是什么症状了,希望能给大家一个警示作用。当自己的身体出现上述情况时,能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真的是糖尿病,也好及时就医。防止恶化,大家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注重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