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得糖尿病高血压 糖尿病人血压多高有危险

人为什么会得糖尿病高血压

不管是对于任何一种疾病,大家只有对其做好及时的预防工作,才能更好的远离疾病的侵害。糖尿病肾病是一种严重性疾病,它可以通过很多种途径来损害肾脏,因此大家在生活中就需要多加注意了,避免该疾病的发生。为了能够帮助大家有针对性的做好预防措施,下面专家就来为大家介绍糖尿病肾病发生的原因。

一、高血压:与糖尿病肾病发生无直接关系,但原有高血压或病程中至微量白蛋白尿期时血压升高后可加速糖尿病肾病进展和肾功能的恶化,加重尿白蛋白的排出。

二、高血糖症:糖尿病肾病发生与高血糖密切相关,糖尿病肾病病因血糖控制不佳可加速糖尿病肾病发生发展,良好的血糖控制可明显延缓其发展。高血糖及糖基化终产物生成增多后引起系膜细胞增生,细胞外基质增多,系膜扩张,肾小球基底膜增厚等。

三、遗传因素:多数糖尿病患者最终不会发生肾脏病变,一些长期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中同样可出现糖尿病肾病。最近有研究发现糖尿病肾病病因,糖尿病患者不同个体间系膜细胞及调控上的差异有可能是部分患者易患肾脏损害的因素之一。而且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还表现出家庭聚集现象,在一些有高血压家族史的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也明显高于无高血压家庭史的患者。此外,在不同种族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也存在着差异。这此均表明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

糖尿病肾病造成的危害是不容忽视了,如果大家要想避免受到该疾病的侵害,生活中就要根据以上病因做好相对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更好地防止疾病的发生。如果您已不幸患上了糖尿病肾病,也不要着急,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治疗才是关键。

糖尿病人血压多高有危险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容易患高血压,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稍微不舒服,去医院检查,都很多是被查出是高血压的。高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么的常见,大家知道高血压危险是有不同的分层的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高血压危险分层标准。

低度危险者是指单纯高血压病人,无胆固醇和血糖升高,无左心室肥厚、蛋白尿、脑动脉硬化等合并症。

中度危险者通常是指,同时有血总胆固醇升高,伴有左心室肥厚、蛋白尿,这样的患者必须坚持服药,改善生活方式,并且至少半年检查一次心脑肾等靶器官。

重度危险者指同时有血总胆固醇升高和患有糖尿病,并存在心衰、肾衰、心梗、心绞痛、脑梗、脑出血及短暂脑缺血发作等合并症。此时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联合用药,必须坚持至少每3个月检查一次靶器官。以避免严重的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

如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对血压130~139/85~89mmHg正常高值阶段、超重/肥胖、长期高盐饮食、过量饮酒者应进行重点干预,定期健康体检,积极控制危险因素。针对高血压患者,应定期随访和测量血压,尤其注意清晨血压的管理,积极配合治疗高血压,减缓靶器官损害,预防心脑肾并发症的发生,降低致残率及死亡率。

如今,高血压对人的威胁特别的大,看完本文,亲们也对高血压危险分层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出调整,少量摄取盐,吃点比较清淡的,多喝点水,同时也适当运动一下。患高血压比较严重的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