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得糖尿病高血压 糖尿病人血压高怎么办

人为什么会得糖尿病高血压

对于痛风这种疾病来说,很容易找上患有高血压等疾病患者。这是为什么呢?大家都知道,很多的疾病都会伴有一些并发症,难道高血压等疾病的并发症就是痛风吗?为什么痛风总是与其他疾病子相伴随呢?来看一下专家的介绍吧!

专家说:中老年在开始发胖时,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而发生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生率也在中老年中多见。肥胖者,通常是进食过多,消耗少;造成过多的脂肪在皮下、腹部或内脏器官积贮。每当劳累、饥饿时,动用存积的脂肪来产生热量供机体活动的需要,此时脂肪“燃烧”产生的酮体阻碍了血尿酸的排泄,间接的使血尿酸水平增高,而诱发痛风。有人认为肥胖者,其机体对胰岛素抵抗易发生糖尿病。

而高血压患者常用利尿剂来控制血压,因利尿而使得细胞外液丢失,导致肾小管对尿酸盐的重吸收增加,而且长期高血压造成肾动脉的硬化,又会导致肾功能下降,使血尿酸排泄减少,从而血尿酸浓度相对增高而诱发痛风。

有学者研究发现,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血症有相近的遗传基因,痛风和高脂血症都有家族遗传性,并且均有胰岛素抵抗综合征,从而产生糖、脂肪、嘌呤代谢的紊乱,使痛风、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集于一身。

通过上面的介绍,您是不是有了答案呢?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需要做的主要是预防痛风的出现。日常生活当中,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起到预防痛风的出现。

糖尿病人血压高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掌握好的生活习惯尤其重要,他们不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的用心,在身体保健上也要特别的上心。那么糖尿病人血压高怎么办?

首先,糖尿病人在饮食方面要控制糖分高的食物,因为吃太甜的食物,会引起血糖上升。同时糖尿病人如果血压高的话,还要控制血压,同时要吃一些降低血压的食物,比如早晨起来不要空腹,一定要吃早餐,养成早起吃早餐的习惯,早餐尽可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酸奶,小米粥,时间长了,对于患者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

其次,糖尿病人想要身体好,除了寻医问药外,食疗是必不可少的,糖尿病人可以多喝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橙汁含糖分少,而且酸酸的味道有利于降低血压。并且在平时糖尿病人还可以多吃芹菜,西红柿,木耳等蔬菜,这些蔬菜都是利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降低血压的食物,有利于糖尿病人控制自己的血压。

此外,糖尿病人除了在食疗上讲究,在身体保健上也马虎不得。在平时糖尿病人不仅要戒酒戒烟,而且还要保持乐观的态度,保持情绪上的平稳。糖尿病人在进行身体互利时,最好进行一些慢运动,如慢跑、瑜伽等,这些运动不仅能锻炼糖尿病人的身体,而且对控制糖尿病人的血压有好处,患者们不妨在平时多做一些这样的运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