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神经炎护理 视神经炎护理诊断

视神经炎护理

大家都对视神经炎不会感觉到陌生,这种疾病一旦出现的时候,就会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这种疾病在发作的时候是非常严重的疾病,我们一定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视神经炎的护理办法都有哪些吧,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饮食指导

患者应该忌烟、酒、辛、辣、炸烤食物。在生活中应该选择一些清淡、易消化、并且营养丰富的食物。在平时应该注意多进食新鲜水果、蔬菜,凉性素菜。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多食一些动物肝、牛奶、蛋黄,但是不要暴饮暴食。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1的食物,不要吃大量的甜食。

服药指导

出院后的病人应该继续服药3~6个月,以此来巩固疗效服药方法及可能出现的药物副反应是医生应对出院的病人详细介绍的,患者不可擅自停药。

情绪与治疗

病人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因为焦虑、抑郁可影响治疗效果,患者还应该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

活动与休息

适当活动以增强病人的抵抗力,患者还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患者还应该注意劳逸结合,生活应有规律,以积极锻炼身体的方式来增强体质,预防感冒,减少疾病复发的机率。

定期复查

病人出院后应该注意1月内每周到医院复查1次,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应该1个月~2个月复查1次,做好是坚持半年以上。如患者出现了视力下降或其他不适的现象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以上给我们详细介绍的就是视神经炎的护理了,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护理患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一定要非常的重要,千万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以免给病情带来严重的伤害,希望我们的患者能够注意,祝大家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人类健康的杀手。持续高血糖与长期代谢紊乱等可导致全身组织器官的损害及其功能障碍和衰竭,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发生眼病的几率明显高于非糖尿病人群。糖尿病眼病患者来讲,要怎样及早诊断和治疗呢?

几乎所有的眼病,如眼底血管瘤、眼底出血、泪囊炎、青光眼、白内障、玻璃体浑浊、视神经萎缩、黄斑变性、视网膜脱落,都可能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如今,中国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急速上升,处在一个令人担忧的水平。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全世界导致视力缺损和失明的主要原因。

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对糖尿病及其眼部并发症仍然缺乏必要的了解和认识,不少糖尿病患者直到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失明才到眼科就诊。糖尿病眼底病变导致的失明是很难恢复的,因此需特别强调,应该早期发现眼底病变,并且早期进行干预和治疗。

糖尿病眼病要怎样治疗?

糖尿病是代谢综合症,血糖、血压、血脂,这三驾马车一定要控制好,在这个控制好的前提下再控制眼底病变,许多糖尿病患者并不需要接受治疗,而只须定期追踪观察即可。而一些发生眼底病变的患者则须紧急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医生主张,糖尿病人要定期地做眼底检查,比如说做眼底血管造影,来了解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严重程度。

西药疗法主要是应用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前三期。西药治疗主要是通过一些化学成分对糖尿病眼病患者淤滞的血管进行扩张、疏通,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糖尿病眼病。

相比之下,中医运用阴阳五行学说,整体调理、扶正祛邪、标本兼治、补泻结合等丰富多样的治疗原则。中医更注重改善人体免疫力,降低血液粘稠度,调节微循环等本源性问题。

糖尿病到了增值期,必须进入激光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眼底病变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新生血管生长因子在起着重要的作用。糖尿病眼病早期可以应用药物延缓它的发展,定期检查,到了晚期要进行手术,这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病变损害的不可逆性,预防是最重要的一环,疗效也更佳。糖尿病患者必须戒烟,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和高脂肪的食品,适当锻炼,避免长时间阅读、使用电脑等造成的视疲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