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视神经炎 双眼视神经炎由外伤引起

双眼视神经炎

手术割成双眼皮后,晚上睡觉两眼却不能闭合得用纱布遮光,遭遇美容悲剧的张女士起诉索赔。昨悉,该案经省高院提审,主刀医院赔偿7万元终获张女士认可。

张女士现年52岁,早在2008年3月26日,她到武汉市普爱医院常青分院门诊处割双眼皮,同年4月1日、11日,普爱医院又对她进行两次手术。张女士称,三次手术非但没把眼皮割美,反而造成她双眼不能闭合、怕风、怕光等症状,辗转沈阳多家医院就诊,专家结论为“双眼闭合不全、暴露性角膜炎”。

事发后,武汉市医学会鉴定手术构成四级医疗事故。去年4月,张女士将该医院告上法庭,一审判院方赔4万余元,张提出上诉后终审仍维持原判。张女士仍不服,向省高院提出再审,省高院提审后促双方达成调解,由院方赔偿7万元。

视神经炎水肿

说到眼睛,也许你第一想到的就是近视眼,而眼病并不只是近视眼一种。引起眼部疾病的原因多种多样,最常见的是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好自己的眼睛?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眼睛经常不适,那么应该看看这篇文章,远离那些容易引起眼部疾病的因素。

视网膜脉络膜炎性病变:播散性脉络膜视网膜炎、弥漫性视网膜脉络膜炎、盘周视神经脉络膜视网膜炎、局限性脉络膜视网膜炎、地图样视网膜脉络膜炎、地图样视网膜脉络膜萎缩、急性视网膜色素上皮炎、急性多发性后极部鳞状色素上皮病变、视网膜色素上皮脱离、葡萄膜炎。

眼底血管性疾病: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动脉周围炎、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肾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柯茨病(coats)、视网膜血管瘤、脉络膜血管瘤。这也是眼底疾病病因之一。

黄斑部疾病: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老年黄斑变性、近视性黄斑病变、卵黄状黄斑变性、少年黄斑营养不良、视网膜黄斑前纤维增生、黄斑蘘样水肿、特发性黄斑裂孔、外伤性黄斑裂孔。

病毒性传染性疾病:流行性感冒:可导致视神经炎。风疹:孕妇患风疹,不仅可影响胎儿的发育,还可出现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和视网膜色素改变等。

水痘:严重病例也可合并视神经炎。疱疹:可引发视神经炎。流行性乙型脑炎:可发生视神经炎,视网膜出血。

看完这篇文章的介绍,你对眼部疾病的诱因应该有所了解,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眼部疾,却是弄脏这扇窗户的罪魁祸首。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关爱健康,关爱眼睛,让自己的眼睛能够看到更加明亮的世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