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湿疹的症状 面部湿疹的症状表现

面部湿疹的症状

小儿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主要通过食物以及花粉吸入物等引起,可发生于全身多个部位,如:面部、头部、四肢等,有剧烈瘙痒,抓挠后容易感染,加重病情发展。临床小儿湿疹的常见症状有有哪些呢?为了让大家及时发现此病,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下。

小儿湿疹的常见症状:小儿湿疹好发于额部眉毛、两颊、头皮、耳廓四面等头面部位,以后逐渐蔓延至颈、肩、背、四肢、肛门四面、外阴部位等皮肤皱相处,甚至能够波及全身。由于湿疹伴有奇痒,孩子会用手抓皮疹的部位,引起皮肤破溃。躺着时,孩子会在枕头上蹭脑后部,形成枕秃;趴着时,孩子会用床单摩擦面部止痒;抱着时,孩子会依偎在你的肩膀揉蹭脸部。病儿常因极度瘙痒而烦躁不安,夜间哭闹以至影响睡眠,又由于小儿用手抓痒常可致皮肤细菌感染而使病情进一步加重。

孩子出现湿疹症状后,切忌在湿疹处涂奶,或擦拭中草药水,保持干爽会更利于患儿的康复。还要防止小儿搔痒手抓患处,避免发生继发感染。患儿内衣要干净、宽松,使用纯棉制品,最好不要使用一次性纸尿裤,勤洗勤换尿布,按时洗澡。

以上是专家对小儿湿疹的常见症状分析,当小儿出现湿疹后应及时处理,千万不要拖延,避免湿疹发展至全身,影响孩子健康。小孩年纪小不懂事,所以还需要各位家长多多关注,发现异常的情况,及时带孩子去检查,一般很快都会恢复健康!

面部湿疹

人们脸上之所以长湿疹,很可能吃了不适当的食物,也可能是皮肤被某些细菌或病毒所感染。而女性患上湿疹,通常都是使用化妆品、护肤品不当而造成的。在脸上长湿疹的时候,对于个人形象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呢?

1、患了湿疹就要及时治疗,而湿疹在治疗时通常是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有很好的止痒作用。如果单一药物疗效不佳的话,可以选择一种其它药物来交替使用。这样的治疗效果一般都是比较理想的。

2、不仅可以使用内服药物治疗,还能够用外用的药物来涂抹、冲洗。使用最频繁是生理盐水、高锰酸钾等。如果再加上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治疗的效果就会比较理想了。要是患者出现继发感染,就应该使用抗生素来治疗。在进行治疗的时候,对于激素类的药物只能够短期使用,不然的话会产生较大副作用的。

3、患者的饮食应该是以清淡的食物为主,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比如辣椒、姜蒜等。而且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也不要吃,比如海鲜、羊肉等,否则很容易加重皮肤湿疹的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