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湿疹的原因 宝宝反复长湿疹的原因

长湿疹的原因

宝宝出湿疹的原因主要是天生的过敏体质,与遗传因素有关,后天因素的刺激,也会刺激宝宝而引起过敏,衣物、日用品都可能是引起宝宝过敏的原因。此外,当宝宝出现消化不良、喂养过度、腹泻等情况时,也可诱发湿疹。

宝宝出湿疹的原因有哪些呢?

1、天生的过敏体质。湿疹与遗传因素有关,有些宝宝天生就是过敏体质,多数含蛋白质的食物经常可以引起这类宝宝皮肤过敏而发生湿疹,如牛奶、鸡蛋、鱼、肉、虾米、螃蟹等。

2、后天因素的刺激。吸入空气中的化学性粉尘、气雾、霉菌孢子、植物的花粉、植物挥发物、尘螨、羽毛、动物皮毛碎屑等,也会刺激宝宝而引起过敏。

3、衣物、日用品的原因。宝宝穿的毛织品、絮有羊毛绒的被子、装有动物毛绒的枕头、衣物上的染料和母亲的有色衣服等,都可能是引起宝宝过敏的原因。如果宝宝穿得太厚、穿的衣质过粗、吃得过饱、室温太高等也可使湿疹情况加重。

4、其他原因。如,有些患儿家族中往往有哮喘、过敏性鼻炎和特异性皮炎等。此外,当宝宝出现消化不良、喂养过度、大便干结、腹泻等情况时,也可诱发湿疹。

湿疹是新生宝宝常见的疾病之一了,当宝宝出现湿疹时做父母的就应该多加强护理,要多了解宝宝湿疹的一些护理知识,这样才能减少湿疹对宝宝带来的痛苦,宝宝出湿疹的原因如上所述,希望家长要多加注意了,做好宝宝湿疹的预防工作必不可少,小儿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宝宝反复长湿疹的原因

在对宝宝护理过程中很多,很多妈妈会发现宝宝皮肤上面会有各种现象,尤其是在天气潮热的时候,还会长出湿疹或者热痱子,这时宝宝情绪就会变得非常不稳定,用手抓挠皮肤,那么宝宝经常长湿疹的原因是哪些?

1、导致宝宝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很可能是受到遗传因素影响,因为很多妈妈在怀孕期间,体质就湿气重,这样在宝宝出生之后也会受到影响,在检测血液过程中,会发现某种物质的含量,要高几倍以上,还有一种宝宝是因为对蛋白质出现了过敏现象,这样也会导致身体表面发生湿疹。

2、反复不断出现湿疹,还可能是宝宝受到了环境影响,因为室内温湿度和通风现象,都会对宝宝湿疹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长期居住在潮湿的地方,只会让病情更加严重,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就需要家长及时为宝宝更换配方奶粉,选择一种没有过敏食物,给宝宝喂养。

3、宝宝出现湿疹之后,妈妈要选择用温水,配合消毒纱布,经常对皮肤做清洁,同时要让室内空气湿润度达到60%,温度要保持恒定不变状态,就算是在冬天也要达到20~26度之间,在天气温暖的时候,就要适当的打开门窗,这样对于缓解病情,也是非常有帮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