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肾结石手术后吃什么食物最好 肾结石手术吃什么水果

做完肾结石手术后吃什么食物最好

甲亢是一种比较常见而且发病率较高的病,主要表现有甲状腺肿大、突眼、内心燥热等症状,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这种病,但是人们对它又知之甚少,那么我们现在来了解下治疗甲亢的方法有哪些::

1、内科治疗甲亢、包括抗甲状腺药物治疗,辅助治疗和加强生活营养治疗。抗甲状腺药物硫脲类化合物,该方法是在内科治疗的主要方法。辅助治疗是主要的心得,利血平等待遇。生活是适当的休息,吃足够的营养和热量,包括糖,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并注意避免精神刺激和疲劳。

2、手术治疗甲亢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后复发率低,但手术为破坏性不可逆治疗,并且会引起一些并发症,有一定的适用范围,没有好的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3、简单治疗甲亢方法?放射性碘治疗、放射性碘碘的放射性物质,也被称为131碘。这种治疗也有缺点,不能作为一种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大多数的患者接受。

4、锂剂:在用锂剂治病精神病患者时发现,有些病人发生了甲状腺肿和甲减。人们发现,锂离子的水解可以抑制甲状腺球蛋白,从而抑制甲状腺激素释放。同时,锂也能抑制T4到T3外围转换,所以锂可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但与其他抗甲状腺药物,锂存在很多缺点,如肝功能损害,共济失调和嗜睡。所以临床适用锂为甲亢治疗的首选药物。

5、加强营养:甲亢病人能量消耗大,体重减轻,患者应加强营养,特别是对那些患者薄,应增加进餐的次数,吃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有些老年甲亢患者食欲下降,应给予静脉输液或静脉营养在必要的时候。

6、补充维生素:甲亢患者体内能量的氧化产热大大增强,大量的辅酶被消耗,而辅助组成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参与,所以在甲亢被控制前,常常同时给病人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主要补充水溶性维生素B族和C。

有了以上的这些知识,再遇上甲亢就不用再过于担心了,首先要去临近的医院进行适当的检查和对应的治疗,然后配合上述方法,能够有效的对甲亢这种常见病进行治疗,总之一句话,早发现早治疗。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一个很痛苦的疾病,病情发展的时候会引起剧烈腹痛腰痛,严重的时候还需要手术处理。但是孕妇是不可以用药更不可以手术的,因此只能通过注意饮食来控制病情,等生宝宝以后再处理。那孕期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是因为体内的酸性过高引起的,因此孕妇要避免食用酸性或者吃进体内以后会转化成酸性的食物。水果方面不要吃含有草酸盐的水果,比如葡萄、苹果等,葡萄干也是不可以吃的。蔬菜方面不能吃含钙过高的,比如豆类的豆腐、豆腐干、豆芽等,也不可以吃芹菜、青椒、香菜、菠菜等。

除了蔬菜和水果,肉类要避免食用动物肝脏。还要注意不要喝碳酸饮料,比如可乐、雪碧等。牛奶也要少喝,尤其是高钙的牛奶,会加重肾结石的症状。保健食品方面,不要过量的服用钙制剂。

肾结石虽然可以暂时的缓解,但是长期留在体内是没有好处的。孕妇要结合自己的病情,选择在生了宝宝以后需不需要手术取出。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大量喝水,然后多做跳跃运动,帮助结实排出。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