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肾结石吃什么食物最好的选择 孕妇肾结石吃什么排石块

孕妇肾结石吃什么食物最好的选择

为了让我们能够拥有好的体魄,健康的身体,我们平时听到最多的就是要多吃水果和蔬菜,然而你知道吗,如果我们摄入蔬菜过多很有可能导致胆结石,还影响了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下面我们具体看看。

人们觉得胆结石的罪魁罪魁是吃肉质、高脂肪食品造成,由于它们会在人体内形成更多的胆固醇。而觉得吃素菜不会引起胆结石。固然蔬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食品纤维也很丰富,吃适量的蔬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提供机体所需的微量营养素,发挥抗氧化作用和保证人体各器官的正常功能。但是摄入过多的蔬菜也会患上胆结石,由于:某些蔬菜含有较多的草酸易形成结石如菠菜、青菜、芹菜、番茄等含有较多的草酸,与其他食品中的钙结合,轻易形成草酸钙结石,这就是很多喜欢吃素的女性易患结石病的原因之一。

某些蔬菜含较多的草酸易形成结石

菠菜、芹菜、番茄等含有较多的草酸,与其他食物中的钙结合,容易形成草酸钙结石,这是很多喜欢吃素的女性易患结石病的原因之一。

易加重结石病情

大部分蔬菜是碱性食品,对于已患有磷酸钙结石的病人,日常吃大量碱性食物可使结石增多,且不易排出体外。

不易消化

粗纤维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春笋等,大量进食后很难消化,胃肠疾病患者不宜多食。粗纤维还容易使肝硬化患者造成胃出血或食管静脉曲张出血等,加重病情。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也应该知道,吃蔬菜多了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情,反而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大家在吃蔬菜的时候,一定要适量,另外,孕妇和正在成长发育的儿童,摄入蔬菜过多还会直接影响着钙和锌的吸收。

排肾结石

女性的怀孕时间长达九个多月,在这九个月里面如果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情况下,孕妇有可能会出现肾结石的情况。肾结石虽然不会危及生命安全,但是对胎儿以及母体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孕妇肾结石吃什么排石块比较好?

1、大部分孕妇出现肾结石的情况都是喝水量少导致的,如果肾结石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多喝水来排出体内的肾结石,同时还可以配合多按摩背部经络来帮助排出肾结石。

2、女性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做X光检查和肾结石排出手术的,因为检查和手术中都会含有害的放射性物质,会导致胎儿变形以及出现身体上的缺陷,所以平时尽量采取中医的方式检查和治疗。

3、中医上是采取药物以及按摩的方式来治疗肾结石,所以孕妇采用中医的方式治疗可以确保胎儿的安全以及减少肾结石带来的疼痛。

女性在怀孕过程中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粗纤维的食物,少吃含草酸盐的食物,并且需要注意蛋白质食物的摄入,不可以摄入过多的蛋白质食物,这样就可以避免在孕期出现肾结石的现象。同时需要多活动身体,增加肾脏的排毒功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