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肾结石的原因 什么原因会导致婴儿肾结石

婴幼儿肾结石的原因

对于肾结石疾病,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大部分人都觉得该疾病只会发生在成年人的身上,而实际上却不是这样的,儿童也是非常容易得病的。相信很多人都觉得非常的惊讶,下面让专家给我们做个介绍吧。

1、母乳是无法仿制的

专家指出,每一位母亲的乳汁,都是为她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制的,以知足孩子所有的成长需求。没有两位母亲的乳汁成分是一模一样的,每一位母亲的乳汁成分按照本身孩子成长的情况,天天有所调节,甚至一天之内随时调整。奶粉的主要成分是牛奶,但是制作过程中需要对牛奶进行多道工序的加工。要添加水稀释牛奶、要添加糖弥补损失的热量、要添加防腐剂、添加各类缺少的营养成分、而且调节牛奶中搭配不合理的钙、磷、镁、铁、锌等等的比例。

2、钙代谢紊乱是小儿结石的重要原因

儿童钙代谢杂乱是小儿结石的主要原因,占30左右。这些孩子在查血钙时是正常的,但是尿里的钙会增加,在奶粉中添加过高钙剂可能是一部分的原因。这种钙代谢紊乱的发病率,男孩比女孩高一些。

3、营养成分添加并非越多越好

在出产配方奶粉的时候,都是以母乳为尺度不断的改良技术,以求跟进母乳的营养成分相近。目前,许多婴幼儿辅食里都添增强化营养素,有的加钙,有的加锌或铁。专家指出,这些使用不妥都有可能造成矿物质过量,加重孩子的肾脏承担,增添肾脏患病的几率。

4、过早添加辅食等于给肾脏“加压”

给孩子过早补充营养的做法却会加大其肾等脏器的“压力”。其实给宝宝添加辅食最好从6月龄开始,不宜早于4月龄。过早添加辅食,不仅可能影响母乳喂养,还可能引原由辅食不如母乳清洁或难以消化等,增加腹泻等危险。

因为我们生活习性以及饮食习性的不注意,从而导致肾结石疾病的病发率也在不断升高,严重威胁到了病人的肾脏功能。要是病人忽然产生肾绞痛的情形,剧烈的疼痛感会让病人坐立不安,对待这样的状况,我们要学会止痛。

新生儿肾结石形成原因

一般来说,宝宝在夏天出汗多,体内水分少,排尿也相对减少,这往往给了肾结石形成的契机。除了季节原因,以下这些错误的带娃方式也是宝宝肾结石形成的诱因!

1、吃了三聚氰胺奶粉

虽然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已淡出人们的视线,但仍不排除劣质奶粉中添加了三聚氰胺。宝宝如果不慎食用过多的问题奶粉,极易导致三聚氰胺在肾脏中沉淀,形成结石!

2、用矿泉水冲奶粉

宝宝肾脏娇嫩,不能承受过量的矿物质,但矿泉水含矿物质多,若长期饮用,易引发肾结石。所以说,妈妈用矿泉水冲奶粉是错误的,宝宝喝了会增加宝宝肾脏负担,加大患肾结石的风险。

3、爱吃肉不爱喝水

宝宝爱吃肉又不爱喝水也易患肾结石,因为肉脂肪含量高,而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增加草酸盐的吸收,从而加速肾结石的形成。

4、常吃甜食、喝饮料

甜食和饮料都是宝宝夏季钟爱的零食,但常吃甜食喝饮料,宝宝易患肾结石,因为甜食、饮料中富含草酸,可提高草酸结石形成的几率。

5、补钙过多

宝宝吃钙片过多,补钙过量,血钙含量会增加,尿钙浓度也会升高。虽然妈妈是为了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才给宝宝补钙,但补钙过量会增加宝宝患肾结石的风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