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溃疡穿孔严重吗 急性十二指肠溃疡穿孔的处理

十二指肠溃疡穿孔严重吗

一、溃疡病大出血患者多数经一般治疗,如输血补液,冷生理盐水洗胃,内窥镜下注射肾上腺素,激光凝固或选择性动脉注射血管收缩剂等治疗,出血可以停止。但也有约5~10%病人出血仍继续。如有下列情况,应考虑手术治疗。

1、急性大出血,伴有休克现象者,多系较大的血管出血,难以自行止血。

2、在6~8小时内输入血液600~1000毫升后情况不见好转,或暂时好转而停止输血后又再度病情恶化者。

3、不久前曾发生类似的大出血者。

4、正在内科住院治疗中发生大出血者,表示溃疡侵蚀性大,非手术治疗不易止血。

5、年龄在50岁以上或有动脉硬化者,估计出血难以自行止血。

6、大出血合并穿孔或幽门梗阻。

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应积极输血,抗休克等,最好争取在出血24小时内进行,效果较好,若拖延到病情十分危险时再手术则死亡率较高。老年患者应争取较早手术治疗。

二、手术治疗:国内普遍采用包括溃疡在内的胃大部切术,不但切除了溃疡,制止了出血,而且也治疗溃疡病,为一理想的手术方法。在切除溃疡有困难应予旷置,但要贯穿结扎溃疡底出血动脉或其主干。在病人病情危重,不允许作胃大部切除时,可采取单纯贯穿结扎止血法。近年来有人对十二指肠溃疡出血,在贯穿结扎溃疡出血处理,再施行迷走神经切断加引流术。

1、手术指征

①经非手术治疗24~48小时症状未改善或恶化者。

②出血速度快,发生休克者(经6~8小时输血600~800ml,血压不能维持,且红细胞比积急骤下降)。

③反复多次频繁出血者。

④疑有癌变者。

⑤年龄在45岁以上,或有动脉硬化者。

2、术前处理

①禁饮食,胃肠减压,输液,必要时输血。

②使用维生素K,对羧基苄胺,安络血等止血药物。

③严密观察病情,测血压,脉搏,记尿量、呕血和便血量。

3、手术方式

①包括溃疡在内的胃大部切除术。

②溃疡切除困难,可行Bancroft手术,但必须用丝线缝扎出血点。

肠梗阻的处理原则有哪些

如果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疾病,大家都会想到要去的地方一定会是医院,但是很弱去了那么多次医院,却也是不了解医院的分科的情况,甚至不知道普外科常见疾病有哪些,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外科治疗:术前准备:心理准备,术前检查,药物降低基础代谢率;手术要点:宜用局麻,充分暴露甲状腺腺体,切除腺体的量,严格止血;术后并发症的预防:呼吸困难,喉返神经损伤,喉上神经损伤,甲状旁腺机能低下,甲状腺危象;及处理。

2、乳房的检查方法及乳房肿块的鉴别诊断要点:急性乳腺炎,乳房囊性增生病,乳房纤维腺瘤,乳管内乳头状瘤,乳癌。

3、腹部外伤:腹部闭合性损伤的诊断:了解受伤过程和取得体征;腹内脏器损伤指征:①早期出血休克征象者(尤其是出血性休克);②有持续性或者是进行性腹部剧痛伴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者;③有明显腹膜刺激征者;④有气腹表现者;⑤腹部出现转移性浊音者;⑥有便血,呕血或血尿者;⑦直肠指检发现前壁有压痛或波动感,或指套染血。救治原则:内脏损伤治疗原则和手术治疗基本原则。

4、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外科治疗适应证(内科治疗无效的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及恶变,急性穿孔,大出血,并发瘢痕性幽门梗阻,应激性溃疡,胰源性溃疡),各种手术方式及其治疗溃疡病的理论基础。术后并发症的诊断与防治。

普外科常见疾病吃什么好

1、建议多吃鱼、虾、乳、蛋、禽等易消化、易吸收的动物蛋白为主,饮食清淡、低盐和低脂饮食,避免动物性脂肪和煎炸食品影响钙的吸收和利用。

2、以高维生素、高蛋白质、高脂高糖的饮食为主,这样可以使患者尽快恢复体力,增强体质。术后也可吃硒维康口嚼片进行补硒调理,硒能刺激体内的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从提升免疫力,利于患者的术后恢复。尤其适用大手术之后的调理。

3、普通外科其实是很大的一门学问,分科极为复杂,但其实作为一名普通人的话,我们也不需要了解得如此详细,只要知道我们生病了就可以去医院挂某个科就OK啦,还有就是如果真的不幸得了这种病的话,希望大家能够采取小编的建议进行恢复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