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吧夜宵是乳腺癌的“帮凶” 乳腺癌的发生或与人体生物钟直接相关

想不到吧?夜宵是乳腺癌的“帮凶”,少吃点吧!

夜宵,是一个美好的存在。

心情好了,吃顿夜宵吧。心情不好,也吃顿夜宵吧。

玩游戏累了,吃吃夜宵。晚上睡不着,不如起来吃顿夜宵。

总之,我能有一百万个吃夜宵的理由!

但是!吃夜宵代表着什么,你可能要熬夜了,不然就要撑着肚子去睡觉,或者两者兼有。而夜宵,吃的多半也是“垃圾”食品。它安抚了我们的心,但是却摧残我们的身体。

夜宵竟与乳腺癌风险有关?!

睡眠时间,与乳腺癌有着不小的关联。因为睡眠的状况会影响我们体内的激素水平,而乳腺癌的病发,往往与激素水平异常有密切联系。通常我们认为,激素类的补品吃多了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太差,也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肥胖超重,也是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而早前有一项研究,就评估了饮食时间与乳腺癌风险的相关性,发现最后一餐的时间,与睡眠时间之间间隔越长,风险就越低。比如,与晚饭之后立刻睡觉的人相比,“晚餐”与睡眠时间间隔两小时以上,乳腺癌的相对风险降低了16%。

虽然目前其机制尚未明确,但是研究结果表明“夜宵”确实与乳腺癌的发病有一定的关系,不仅如此,男性前列腺癌也是类似的结果哦。

那么问题来了,假设你吃完夜宵,你是选择不熬夜立刻睡觉,还是选择熬夜等待两小时呢?似乎怎么选都很亏。

舍不得夜宵?如何“逃离”乳腺癌魔爪?

癌症的发生,通常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要防,就该从日常的一点一滴防起。

夜宵美味,但是又是熬夜又是长胖还会增加癌症风险,偶尔吃一次就够了。平常注意规律饮食,规律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早睡早起当然还不够,乳腺癌还需要这么防:

1控制情绪

长期的负面情绪,容易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轻的如月经不调,严重的可能增加乳腺癌风险。

2自我检查

不要害羞,每月月经结束后一周,请对镜子进行一次乳房自查。观察乳房是否出现不对称,乳头是否出现回缩、溢液,皮肤有没有异常等等。

虽然自检并不能明确查出自己是否存在乳腺癌,但是一旦出现异常,可以及时发现,并就诊治疗。要知道,早期治疗的效果要比晚期大很多。

3适当运动

适当运动可以增强体质,而另一方面,还有助于我们调节情绪,放松心情。

每天最少进行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上班族可以选择散步、慢跑等比较方便进行的运动。

防癌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少吃夜宵只是其中一步,早睡早起多做运动,则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

总而言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情绪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重磅!乳腺癌的发生或与人体生物钟直接相关

多年以来,科学家们一直认为BRCA1和BRCA2基因突变与乳腺癌风险增加有关,如今刊登在国际杂志Development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德州农工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鉴别出了另外一个基因或许对乳腺癌也有一定的影响,他们发现乳腺癌发病风险或许与人类的昼夜节律钟有关。

研究者表示,作为每个细胞内外周生物钟的调节性机制,Period 2(Per2)在哺乳动物乳腺的发育上扮演着关键角色,当处于抑制状态时,Per2就会导致小鼠乳腺发育的严重紊乱。亚牛人员发现,机体内部昼夜节律的干扰或与多种疾病高风险直接相关,比如癌症、肥胖、某些神经肌肉疾病和其它损伤等。

昼夜节律受到了大脑前下丘脑视交叉上核(SCN)的控制,除了能够协调睡眠模式外,视交叉上核区域还能够协调机体中的其它外周生物钟;研究者Porter说道,我们机体中不光有一个中央时钟,而且每个细胞也都有一种这样的外周时钟,其能与中央时钟相协调;当我们早晨起来会看到光,当光进入到大脑中,就会触发调节昼夜节律钟的分子机制。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Per2进行了评估,Per2能提供一种应对昼夜节律的负反馈回路,积极和消极的反馈机制一直处于平衡状态,不断上下波动;Per2在哺乳动物乳腺的发育上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Per2在细胞的分化和身份上扮演着关键角色,因此其对于乳腺癌有着潜在的重要性,在很大比例的乳腺癌肿瘤中Per2的表达都处于缺失状态,因此Per2的存在具有一定的保护效应。

如今研究人员正在调查本文研究与人类疾病的相关性,研究人员还发现Per2水平的下降与特定类型乳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如今,理解昼夜节律及其对机体健康的效应对于科学家们的研究越来越重要,后期研究人员还将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来阐明机体内部的生物钟到底如何与乳腺癌的发生产生关联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