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 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病毒

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

专家说夏秋两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每到这个时候家长担心孩子会感染上这种疾病,这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疾病的发生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手足口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请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1、大多数患儿是突然发病,首先表现为发高烧,体温多在38度以上,同时伴有头痛,咳嗽,流涕等症状,体温持续不退,体温越高,病程越长,病情也就越重。

2、患儿发热的同时或发热1-2天后,可在他们的口腔粘膜、唇内见到疱疹,疱疹破溃后会形成溃疡,疼痛感较重,患儿常表现出烦燥、哭闹、流口水,不吃饭等不适。

3、口腔疱疹后1-2天可在患儿的手心、足心及屁股上看到皮肤斑丘疹,以脚心部最多,疱疹呈圆形或椭圆形扁平小至米粒,大至豌豆大,较硬并内有混浊液体疹子周围绕以红晕。

4、小儿手足口病的疹子较少出现在躯干及面部,一般7天左右就能消退,不会造成瘢痕,更不会留下印迹。

5、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情较轻的自愈性疾病,绝大部分患儿预后较好,少数重症患儿可合并心肌炎、脑炎、但这种可能很小。

以上介绍的是手足口病的症状,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专家说手足口病的发生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出现疱疹,有的孩子还伴有咳嗽、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一旦孩子出现了这些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祛疤亲身体验两次激光祛疤,疤痕真的掉了。祛疤啦祛疤啦~~~做了冷冻祛疤,疤是没了,但痕还在啊~

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

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都是十分常见的口腔黏膜疾病,家长们对手足口病的了解会多一些,因为这种疾病的危害比较大,儿童医院对此种疾病也比较重视,一旦到了炎热的夏季,这种疾病就会比较较多发。但是由于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有一些相似,很多家长会分不清,那么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的区别有哪些呢?

1、致病菌不同

虽然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都是由于肠道病毒引起的,但是引起这两种疾病的病菌并不是同一种。

2、症状不同

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的发病部位并不同,疱疹性咽峡炎患儿的手脚和臀部没有疱疹,而只是口腔咽峡部位有疱疹。手足口病大部分是口腔内有疱疹,之后发展到手脚、臀部、手背、脚背上都会有疱疹出现。

3、危害不同

疱疹性咽峡炎发病之后一般会有自限性,大部分是在一周之内就可以痊愈,而手足口病患者很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常见的有脑炎、心肌炎、肺水肿等等,个别手足口病患者发病很快速,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死亡,疱疹性咽峡炎的危害要远远小于手足口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