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皮试时间 破伤风皮试时间过来可以重新做吗

破伤风皮试

破伤风毒素毒性较强,如经处理减低毒性而保留其免疫原性,即称为破伤风类毒素,用以免疫马后获得马破伤风抗血清(TAT)。亦可直接从破伤风免疫注射后的志愿者中采血制备为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人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主要作用为中和游离的破伤风毒素,但对已与神经细胞结合的毒素无中和作用。对伤口感染较重及症状明显的患者,应争取发病后早期使用,并根据伤口情况及病情进展决定是否需要重复应用或加局部应用,以中和新产生的毒素。

剂量现多主张不必过大,一般用2万~10万U,静脉滴注或肌内注射。用前应先作皮试,以避免异种血清过敏反应。如皮试阳性,则进行脱敏注射法。以抗血清1∶20稀释开始,0.1ml皮下注射。以后每次注射间隔20min,抗血清稀释及注射方法依次为1∶10稀释0.1ml皮下注射;1∶1稀释0.1ml皮下注射;不稀释0.2ml肌内注射;不稀释0.5ml肌注;最后一次将余量全部注射,共6次注射完毕。近年推荐用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人破伤风免疫球蛋白,HTIG)初步报道效果优于TAT,在血中维持时间较长,可避免异种血清反应。常用量为3000U,分次多部位肌内注射。

破伤风皮试阳性

破伤风是是指人的身体受伤严重。然后受到外界的感染发生病变。有的人在受伤时特别严重的情况下,比如在工地干活的工人受伤是经常的事如果受伤严重医生就会建议打破伤风针剂。今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下破伤风针可以维持多久?

一般只能维持较短时间。再次受伤需重新注射。一周左右。针对本次问诊,医生更新了总结建议:破伤风在伤后一天内注射。最好在伤后24小时内注射最好。正确处理伤口及时彻底清创,有可以有效的预防。

对于孩子的情况,估计已经在医院里消毒清洗过,注射普通的抗毒素(TAT)过敏,目前有一种“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不需要皮试。在大一点的医院里有,只是价格要贵一些,可能是90-100元一支,预防使用也只需要一支。

破伤风的定义

首先来了解下破伤风。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杆菌侵入伤口生长繁殖产生毒素所引起的一种急性特异性感染。破伤风杆菌广泛存在于泥土和人畜粪便中,是一种革兰氏染色阳性厌氧性芽胞杆菌。破伤风杆菌及其毒素都不能侵入正常的皮肤和粘膜,故破伤风都发生在伤后开放性损伤,如开放性骨折、烧伤、甚至细小的伤口:如林刺或锈钉刺伤,均有可能发生破伤风。

破伤风的发生除了和细菌毒力强,数量多或缺乏免疫力等情况有关外,局部伤口的缺氧是个有利于发病的因素。因此当伤口窄深缺血,坏死组织多引流不畅,容易发生。破伤风是可以预防的,最可靠的预防方法是注射破伤风类毒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