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尿毒症怎么引起的 肾尿毒症怎么引起的吗

肾尿毒症怎么引起的

很多尿毒症的患者在发病的时候就不想吃东西了,可能不排除这种病确实让患者没有食欲,但如果患者朋友在患病期间好好饮食的话,就会对疾病的治疗有帮助的,那尿毒症患者要怎么饮食才健康呢,下面就是专家给出的回答。

尿毒症主要的饮食有哪些?

注意补钙、补钾:尿毒症患者的血钾一般偏低,使用利尿剂以后极易发生低血钾症,这时可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氯化钾。尿毒症患者血钙常常偏低,可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鱼、虾、肉骨头汤等。

低蛋白饮食:在氮质血症期和尿毒症期的患者主要应以低蛋白饮食为主,且蛋白质要以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的动物蛋白为主,如牛奶、蛋类、鱼、瘦肉等。每日蛋白质摄入量为20克。这样既保证了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的供应,又可使机体在低蛋白供应的情况下利用非蛋白氮合成非必需氨基酸,从而降低氮质血症。

3、饮食富含维生素:食物要易于消化和含有充足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D。要避免粗糙食物对消化道的机械性损伤而导致消化道出血。氮质血症期胃口尚好的患者,热量不应少于每公斤体重35卡,但到尿毒症期只能视患者的胃口而定。如果患者尿量不少,水肿不明显,一般不要限制饮水量。

4、及时补充水、盐:尿毒症患者容易发生脱水和低钠血症,特别是长期食欲不振,呕吐和腹泻的患者更是如此。一旦发生,要及时补充。但要注意尿毒症患者对水、钠耐受差的特点,补充不能过量,以免引起高钠血症或水中毒。

以上为您阐述的是:尿毒症患者怎么饮食才健康,我们要充分的理解尿毒症患者那种没有食欲的状态,因为这个食物是谁都吃不下的,但患者朋友能为了自己的健康强迫自己吃一些食物的话是可以好转的,疾病就会离我们而去。

尿毒症引起

一听到肾积水,难免会让人想到尿毒症,因为尿毒症也是因为肾病引起的。而且尿毒症会危害生命,所以都特别担心。那么,肾积水会引起尿毒症吗?

肾积水初期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等到后期就会出现更严重的病症,尿毒症就是其中之一。虽说肾积水不是尿毒症,但是肾积水却会演变成尿毒症。简单的概括就是,肾积水是造成尿毒症的原因之一,却不是全部的原因所在。

肾积水是因为尿路堵塞造成的,可以分为单侧或双侧,而且堵塞也分为完全性或不完全性。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不治疗,导致肾功能变弱或者是丧失的时候,就会出现尿毒症的情况。也就是说,肾积水是会引起尿毒症的。

因此,在出现肾积水的时候,一定要积极治疗,而且越早治疗越好,不要放任肾积水发展,以免最后出现尿毒症,再来治疗就费时费力,而且还有可能会直接威胁生命安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