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前期的症状 尿毒症前期的症状是什么

尿毒症前期的症状

肾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定的了解,而临床上尿毒毒昏迷这种疾病就是因为肾功能出现严重障碍导致的。有些患上尿毒症昏迷的人因为病情比较严重,将会给后期的治疗带来很大麻烦。所以,需要大家对尿毒症昏迷的症状能够有一定的了解。

尿毒症昏迷是指肾功能严重障碍,代谢废物不能排出体外,以致大量含氮代谢产物及其他毒性物质在体内蓄积,水电解质代谢及酸碱平衡紊乱,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被破坏,由此所引起的自身中毒和产生的综合病征称为尿毒症(uremia)。

常表现为氮质血症,血尿素氮和肌酐显著升高,并伴有胃肠、神经肌肉和心血管系统的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头痛、无力、淡漠、失眠、抽搐、嗜睡以至昏迷等症象。引起尿毒症的原因很多。肾本身的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肾疾病如高血压性肾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等;以及尿路阻塞等引起肾实质严重损伤,大量肾单位破坏,造成严重肾功能障碍时都可出现尿毒症。

1.有长期肾脏病病史,或有急性大失血、失液及高热等病史,并有尿少或无尿。

2.前期症状为精神不振、乏力、眩晕、头痛、表情淡漠、视力障碍等,继而发生嗜睡、意识不清或先有烦躁不安、谵妄,最后转入昏迷。口中有尿臊味,呼吸深快,瞳孔缩小。

3.血中尿素氮、肌酐增高,二氧化碳结合力降低,尿常规检查可有尿蛋白,尿比重低。

4.必要时可作脑电图检查,见基本节律减慢,并有广泛慢波。

专家提醒:因为尿毒症昏迷病情严重的话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在此病病发的初期就需要进行有效的治疗,以免病情恶化严重,给治疗带来困扰。同时,生活中大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多吃一些对肾有益的食物,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发觉肾功能有衰竭迹象的患者要及早去医院检查。

尿毒症并发症

尿毒症到后期其治疗的效果会大幅度降低,所以越早治疗其治愈的概率就越高。因此,为了更好的治疗尿毒症,了解尿毒症前期的症状就显得特别重要。那么。尿毒症前期有什么症状呢?

1、尿量改变:尿毒症是因为肾脏滤过功能下降而导致的,所以尿毒症患者前期可能会出现尿量变少的情况。

2、浮肿:由于肾脏功能的不全,尿毒症患者体内会有很多多余的废弃物和水分,长期如此,患者就容易出现浮肿。

3、面色泛黄:面色泛黄是要是因为体内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的原因,不过很多人都会不在意,但是如果突然出现面色泛黄的情况,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排除尿毒症的可能性。

4、高血压:尿毒症前期,肾脏会排出引起高血压的物质,所以尿毒症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情况,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排查。

5、胃肠道表现:平常吃嘛嘛香的人,如果突然间开始厌食,然后恶心、呕吐,随着伴有口腔溃疡的人群,最好到医院进行尿毒症项目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