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尿毒症 什么是尿毒症期

什么是尿毒症

儿童在患上了尿毒症以后,如果进行透析治疗,显然是有点不切实际的,专家指出,由于儿童的身体比较脆弱,所以儿童更应该多关注尿毒症的患病症状,这样才能在尿毒症刚刚发病的时候,得到妥善的照顾,不然儿童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1、心血管系统症状

这是较早出现的儿童尿毒症的症状表现,慢性肾功能衰竭患儿由于肾性高血压、酸中毒、高钾血症、钠水潴留、贫血及毒性物质等的作用,可发生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心肌受损等。由于尿素(可能还有尿酸)的剌激作用,还可发生无菌性心包炎,患儿有心前区疼痛;体检时闻及心包摩擦音。严重时心包腔中有纤维素及血性渗出物出现。

2、神经系统症状

神经系统的症状是儿童尿毒症的主要症状表现。在儿童尿毒症早期,患儿往往有头昏、头痛、乏力、理解力及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可出现烦躁不安、肌肉颤动、抽搐;最后可发展到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这些儿童尿毒症的症状的发生都与下列的因素有关:

①某些毒性物质的蓄积可能引起神经细胞变性;

②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

3、皮肤症状

皮肤瘙痒是儿童尿毒症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可能是毒性产物对皮肤感受器的剌激所引起的;有人认为它与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有关,因为切除甲状旁腺后,能立即解除这一痛苦的症状。此外,儿童尿毒症患者皮肤干燥、脱屑并呈黄褐色。皮肤颜色的改变,以前认为是尿色素增多的缘故,但用吸收分光光度计检查,证明皮肤色素主要为黑色素。在皮肤暴露部位,轻微挫伤即可引起皮肤淤斑。由于汗液中含有较高浓度的尿素,因此在汗腺开口处有尿素的白色结晶,它被称为尿素霜。

以上就是“儿童尿毒症患者最容易出现什么症状”的介绍,现在对于儿童尿毒症的研究,在中医领域研究是比较多的,因为如果用西医治疗儿童尿毒症,可能会出现其他的副作用,让小儿以后的发育受到影响,而如果您也想用中医治疗小儿的尿毒症,就要多了解相关信息了。

糖尿病患者高血尿酸如何治疗

尿毒症是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的,我国存在着大批的尿毒症高危人群,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到底有哪些人比较容易患上尿毒症。

1、尿酸高,很多人都出现过尿酸高的情况,但是如果不能及时降下来的话,时间长了就有可能引发尿毒症。很多尿酸长时间不能控制的患者,都会损伤到肾脏,久而久之便会出现尿毒症。高尿酸血症的患者一定要加紧治疗,以防出现病变。

2、高血压以及糖尿病,这两种病症大家一定要控制好,不然对肾脏的损伤是很严重的,这很可能会造成尿毒症。

3、肾病:肾脏疾病发展到最后,那就是尿毒症了。

4、服用药物过多:通常情况下药物都存在一些毒副作用,这些毒素累积起来是会导致肾衰的,服用药物过多的人一定要做肾脏的相关检查。

什么人容易患尿毒症就介绍完了,有以上情况出现的人就是高危人群,对于尿毒症就要提高警惕了,如果是在早期发现,治疗起来要容易很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