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是什么症状表现小腹痛 尿毒症有什么明显症状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原因有哪些

本病主要见于婴幼儿,南美及南非,平均年龄<18月,北美洲<3岁,印度约60%<2岁,国内报道1组38例,19例为7~13岁,性别以男性为主,与国外无明显差异。

前驱症状多是胃肠炎,表现为腹痛,呕吐及腹泻,可为血性腹泻,极似溃疡性结肠炎,了有报道似急腹症者,少数前驱症状为呼吸道感染症状,约占10%~15%,前驱期约持续3~16天(平均7天),无胃肠炎前驱症状者死亡率明显较高。

前驱期后经过数日或数周间歇期,随即急性起病,数小时内即有严重表现包括溶血性贫血,急性肾功能衰竭及出血倾向等,最常见的主诉是黑便,呕血,无尿,少尿或血尿,患儿苍白,虚弱,高血压占30%~60%,近25%病人有充血性心力衰竭及水肿,30%~50%病人肝脾肿大,约1/3病人有皮肤瘀斑及皮下血肿,15%~30%小儿有黄疸。

有些症状因地区而异,如在印度本病常合并于痢疾后起闰,60%有发热,在阿根廷及澳大利亚则中枢神经系统症状较常见占28%~52%,表现为嗜睡,性格异常,抽搐,昏迷,偏瘫,共济失调等。

根据先驱症状及突然出现的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急性肾功能衰竭三大特征不难作出诊断,但应与其他原因引起的急性肾功能衰竭,肾小球肾炎,血小板减少及溶血性贫血等鉴别。

主要决定预后的是肾脏损害的程度,86%~100%有少尿,30%病人无尿(持续4天~数周),某些婴儿病例仅有一过性少尿及尿异常,大多数病人肾功能可完全恢复,有的发生慢性肾功能不全及高血压,本病患儿可有复发,复发者预后差。

尿毒症并发症

尿毒症到后期其治疗的效果会大幅度降低,所以越早治疗其治愈的概率就越高。因此,为了更好的治疗尿毒症,了解尿毒症前期的症状就显得特别重要。那么。尿毒症前期有什么症状呢?

1、尿量改变:尿毒症是因为肾脏滤过功能下降而导致的,所以尿毒症患者前期可能会出现尿量变少的情况。

2、浮肿:由于肾脏功能的不全,尿毒症患者体内会有很多多余的废弃物和水分,长期如此,患者就容易出现浮肿。

3、面色泛黄:面色泛黄是要是因为体内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的原因,不过很多人都会不在意,但是如果突然出现面色泛黄的情况,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排除尿毒症的可能性。

4、高血压:尿毒症前期,肾脏会排出引起高血压的物质,所以尿毒症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情况,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排查。

5、胃肠道表现:平常吃嘛嘛香的人,如果突然间开始厌食,然后恶心、呕吐,随着伴有口腔溃疡的人群,最好到医院进行尿毒症项目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