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结石是怎么引起的 尿道结石如何快点好

尿道结石是怎么引起的

尿石就是指泌尿系统所结成的结石,其形成基本上包括成核、结晶生长和聚集几个步骤。尿石症的主要病因为钙磷代谢紊乱以及其他因素。了解了原因就用合适的药物治疗,促进排石,这方面喝中药排石。虽然尿结石的形成与代谢紊乱两者之间的关系仍无最终结论,但是经过医学科研人员多年的研究认为钙磷代谢紊乱可引发高钙尿、高草酸尿、高尿酸尿、胱氨酸尿、黄嘌呤尿、低枸橼酸尿等。

天气炎热,出汗多而饮水少,尿中晶体饱和度高,容易形成结晶。以前认为硬水中含钙较多,饮用硬水易生结石。

此外,患者因某种病而大量服用维生素D、维生素C、皮质激素、阿司匹林等也可引发结石。溃疡患者服用硅酸镁可形成硅酸盐结石。青光眼患者服用乙酰唑胺可形成磷酸钙过饱和所以导致有些患者形成结石。

摄人过多的高糖、高蛋白、高脂肪会促使结石的形成,经化学分析,大多数尿路结石都是含钙结石,其成分多为草酸和尿酸,正常时在尿内呈溶解状态,并不沉淀下来形成结石,而当摄人大量高糖,高蛋白、高脂肪后,就会在体内生成较多的草酸和尿酸,常吃富含草酸盐的菠菜也同样如此,可促使结石的形成。

研究表明,如果吃晚餐太晚,这个时期正处于熟睡状态,使得应该排出的尿液滞留在肾脏、膀胱和尿道中,尿中的钙盐因滞留过久而沉积在这些部位,天长日久,就容易形成结石。

养成每日饮水量在250毫升以上,保持尿色清淡,饮食间隔要均匀,最好饮用磁化水,以避免结石的形成、增大,或冲石下移、促石排出。

尿道结石如何快点好

结石在当前是越来越普遍的,各种结石的病根都离不开饮食和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多饮白开水排毒,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毫升以上,称为“内洗涤”,有利于体内多种盐类、矿物质的排出。当然,应该注意饮水卫生,注意水质,避免饮用含钙过高的水,热水器的水别喝!想快好,要不在10天一内每天猛喝水,然后在憋尿时蹦跳,特急时再尿,想喝药,就和车钱子熬的水也是猛喝,效果比什么药都好,以上是个人经验所得。平时要多活动,如散步、慢跑、做体操等。体力好的时候还可以原地跳跃,同样有利于预防泌尿系结石复发。

心理治疗: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把它当做病。需要特别提出的是,要积极治疗,不要延误治疗时机,以免造成肾脏损害。

食疗:合理补钙,应该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多吃一下维生素丰富的食品,限量摄入糖类,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盐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少吃豆制品,睡前慎喝牛奶,勿过量服用鱼肝油,多食黑木耳。浓茶,绿茶,可乐,红茶不要喝最好喝纯净白开水。水果最好是西瓜,黄瓜,梨,核桃没有事也可以吃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