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季结石会多发如何预防 尿道结石疼痛怎么办

为什么夏季结石会多发如何预防

炎炎的夏日,带来的不仅仅是酷暑的天气,还有结石的到来。说到结石,很多人第一个会想到得是肾结石,但是它却不是夏季的时候最令人困扰的事情,还有一种结石,在夏季的时候会很多发,疼起来真的要人命,那就是尿道结石。

尿道结石会很容易出现在中年男性的身上,而这种结石往往是先从肾脏长出结石之后就会随着尿液滚落到尿道中,形成尿道结石。而结石的出现会磨损到尿道内壁上的组织,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而这些地方一旦出现炎症或者是出血,就很难恢复,所以就会出现很剧烈的疼痛的感觉。你想能让一个大老爷们儿,痛得在地上打滚,是一件多么严重的问题。

那么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夏季的时候结石会多发?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天气炎热

天气炎热,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带来的就是很容易出汗。人在大量出汗且不能及时补充水分的时候,就会导致尿液的浓度变高,这个时候尿液里面本身有的哪些晶体的物质就很容易沉积下来。而除此之外,因为太阳的照射,会导致体内的维生素D的合成量变多,体内的钙含量也就会偏高。就是因为这两个因素,会导致尿道结石的形成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而男性,因为每天喝水的量会比较少,而且很多的男性会不怎么重视防晒,导致晒出来的钙量会偏多。这也就是为什么尿道结石会很多发在中年男性的身上。

夏季常吃宵夜

结石的产生其实有的时候跟晚餐吃得太晚也有很大的关系。夏季的时候,很多的男性喜欢在外面喝啤酒,吃烧烤。这个时候晚餐的时候肉类的摄入量太多的话,会导致摄入太多的动物蛋白。而动物蛋白是嘌呤含量很高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体内的尿酸含量的增高。而尿酸结晶同样也是结石形成的基础,所以晚餐吃得太晚,且吃得肉太多也会很容易引起结石的出现。

不爱喝水

补水,是夏天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事情。因为喝水太少会使得你的尿量减少,而身体内需要及时排出去的垃圾就不能够通过尿液去排出去,不仅仅会造成肾脏部位的结石,还会引起尿道的结石出现。所以平时的时候要注意多补水,稀释掉尿液里面的结晶,才能够避免结石的出现。

从上文的描述中应该也能看出来,其实结石的产生主要就是因为尿酸和尿钙这两种东西。这两种物质往往都会因为饮食上面的问题而导致体内的含量变高。像是降尿酸,很多人肯定知道,就是要注意少吃一些肉类、高蛋白的食物等的含有高嘌呤的食物。这样就能够很好的避免体内的尿酸水平的升高。

而关于尿钙,除了要避免维生素D的生成之外,还要注意少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减少草酸、动物蛋白和盐的摄入,这些物质都会导致体内的尿钙的含量增加,引起尿道结石,所以也是需要加以控制的。

尿道结石疼痛怎么办

尿道结石是结石中的一种,小的结石,容易磨伤尿路粘膜引起出血、肾绞痛,但是这种局部损伤还是比较轻的。那么,哪些是尿道结石的典型症状?

尿路感染

发生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出现急性尿路感染时,腰痛的感觉会加重,并伴发生发烧、寒战及血白细胞升高的症状。

腰腹疼痛

结石引起梗阻时表现为肾区或一侧腹部钝痛或酸胀不适,大都呈间歇性,特别是在活动或劳动可促使发作和加重,如果结石梗阻尿路,会引起肾绞痛。

血尿的现象

在疼痛时常伴随着发生血尿,尤其是肾绞痛发作时,几乎均可见到血尿,在体力活动后可加重。偶有因无痛性血尿而就医者。

排石史

小部分病人有小结石、砂石排出史。尤其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

出现肾积水和急性无尿现象

出现双尿路结石可引起急性无尿,即结石性无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