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转阴后可以怀孕吗 梅毒转阴怀孕又复发

梅毒转阴后可以怀孕吗

一旦确认孕妇得了梅毒之后,虽然说听起来还是比较可怕的,但是如果能够积极配合医生来治疗的话,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呢,由于孕妇也是特殊人群,在治疗梅毒方面,还是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

1.梅毒在未确诊之前,不应随意治疗。一定要首先明确诊断。如果将梅毒当作一般炎症治疗,不但难以治疗,而且病变中螺旋体减少,梅毒血清反应延迟发生,阳性率和反应强度降低,以致延误病程。

2.治疗梅毒首选药物是青霉素。对青霉素过敏者,妊娠合并梅毒的治疗可选用红霉素。治疗剂量要足够、疗程必须要规则。不规则、不彻底治疗,可促使复发机会增加,并发展成为晚期梅毒。

3.治疗开始时给予一个疗程泼尼松治疗避免赫斯迈反应。剂量为5mg,每日4次。治疗后应严格考核疗效并定期追踪观察,严格掌握治愈标准,坚持疗效考核,只有达到治愈标准后,才能判断为痊愈,以防复发。对治愈者应坚持定期复查和随访,应追踪观察足够长的一段时间。

4.妊娠梅毒的治疗如对青霉素有过敏者,可选用红霉素,但禁服四环素、多西环素等抗生素。

5.梅毒经充分治疗后,应随访2~3年。第1年每3个月随访1次,以后每半年随访1次,妊娠合并梅毒的治疗包括临床及血清非密螺旋抗体抗原试验。

6.妊娠合并梅毒需在妊娠初3个月及末3个月各治疗一个疗程。

7.经过充分治疗的梅毒孕妇所生的婴儿,要观察到血清转阴为止,一旦发现症状立即治疗。未经充分治疗或用青霉素的治疗的孕妇所生婴儿或无条件对婴儿进行临床及血清学随访者,应考虑对婴儿进行治疗。

当一旦确诊了孕妇确实是得了梅毒的话,不能只看表面是治愈了就不再继续治疗了,要确定梅毒的血清学检查是阴性了,并且脑脊液的检查也是阴性了,才算是医学上的治愈呢。

梅毒的诱因是什么原因

梅毒的病因有很多种,治疗查症的过程也比较繁多复杂。一堆医院测验纸里,很多不认识的专业名词,最常看到的就是梅毒不加热血清试验。那么梅毒不加热血清试验阴性或者阳性,是什么意思呢?让妈网百科为您解答!

梅毒是一种最常见的、具有传染性、易复发的性病,患者主要因为感染了梅毒螺旋体。如果得过梅毒,那么梅毒特异性抗体永远是阳性,这就是一个标记而已,就像身上伤口好了留一个疤一样。如果五年前治疗过,并且多次复查都没事,梅毒治疗后第一年内应每3月复查血清一次,以后每6个月一次,共3年,末次复查包括检查脑脊液。神经梅毒和心血管梅毒应随访终身。梅毒不加热血清试验是梅毒筛查的一种检查方法,阴性代表没有感染梅毒。

其实梅毒并不可怕,只要在源头上杜绝梅毒传染的发生,就不会由患病的机会了。接下来,妈网百科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如何预防梅毒。

同预防其他传染病一样,首先要注重的就是个人卫生,反对不正当的性行为。其次,也要对性伴侣有全面的了解,了解其性生活史和健康状况,如果有可疑症状,应敦促其检查治疗。出门在外,女性朋友们也要多注意用具的消毒,可随身携带私处护理剂之类的护理品,随时清洗。在正常性生活前,注意阴部清洗、消毒。

发现患病后,要马上进行隔离治疗,治愈前严禁性生活。除了要按照医生嘱咐住院用药外,也要避免感重体力劳动活,注意修养,也不要天天躺在床上,进行适当的轻微运动,比如散步等,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利康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