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肿的脓流进眼睛会怎样 麦粒肿破了流到眼睛里

麦粒肿的脓流进眼睛会怎样

关于红眼病的自我疗法,可能很多人不是很了解。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病,发现红眼病要及时治疗,生活中是可以自我治疗的,怎么进行自我治疗呢?

红眼病患者在家“自疗”做法如下:

1.红眼病患者可以以温毛巾敷眼;

2.可以将婴儿洗发精与温水以一比十制成溶液,用棉球沾湿擦拭眉毛,可软化清洁眼睑与睫毛;

3.保持干净,以棉球沾清水擦拭分泌物,可加速复原;

4.勿与任何人共享毛巾、手帕,以免互相传染;

5.红眼病患者游泳时请戴泳镜;

6.细菌引起的结膜炎在眼睛闭上时情况会加剧,因此晚上睡觉时最好点些抗生素软膏,以防止分泌物过多。

7.如果你的眼睛痒得像是被蚊子咬,眼内也有成丝的脓,那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最好以抗组织胺的成药,并加以冷敷;

8.保持眼部清洁

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9.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

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病毒性结膜炎禁忌激素类眼药。因此,激素类眼药使用与否应听从眼科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使用。

10.避光避热,少用眼

严重的急性结膜炎病人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通畅,降低局部温度、不利于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麦粒肿怎么引起的

麦粒肿又被称为针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麦粒肿不仅仅会让人非常不舒适,而且还会大大影响人的美观。所以很多人患上麦粒肿之后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积极治疗。其实如果知道造成麦粒肿的原因是可以做到积极预防麦粒肿的。那么麦粒肿是怎么引起的呢?

一、什么是麦粒肿

麦粒肿是眼睑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俗称偷针眼。其表现为眼皮有小疖,微痒,局部红肿、热、痛、小疖成熟时,可自行溃破流脓,祖国医学认为是外感风热毒邪过食辛辣,脾胃蕴积热毒,热毒上攻而致病。本病多由葡萄球菌感染所致,患者以青少年多见,体质虚弱,或有近视、远视及不良卫生习惯者最易发病。因发病部位不同,可分为外麦粒肿和内麦粒肿两种。

二、麦粒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外麦粒肿:是睫毛毛囊或其附近的皮脂腺的发炎,初起时微痒,睑局部呈现水肿和充血现象,在胀痛和压痛感,在近睑缘部位可触到硬结。以后硬结逐渐软化,在睫毛根部形成黄色脓疱,如积脓穿破皮肤向外溢了,红肿就迅速减退,疼痛也随之减轻。

(2)内麦粒肿:症状与外麦粒肿相似,只是疼痛较剧,但发展缓慢,不如外麦粒肿来得迅速。在脓肿尚未穿破之前,睑结膜表面常隐约露出黄色脓头,可能自行穿破,如缘板未能突破,细菌的毒素又较强烈,则炎症可以扩展,形成眼睑脓肿。

三、自疗注意事项

(1)注意用眼卫生,杜绝用脏手及脏手帕擦眼等不良习惯。

(2)注意休息,不熬夜,不要使眼睛过度疲劳。

(3)忌食辛、辣食物、如大蒜、花椒、辣椒等。

(4)不宜多吃油腻厚味菜肴、多吃蔬菜,少吃糖。

(5)急性期不宜受油烟热气熏灼。

(6)保持大便通畅。

可使用抗生素眼液较频繁点眼,并辅以热敷。

本文介绍了麦粒肿的症状特点,也介绍了造成麦粒肿的具体原因,更加是介绍了麦粒肿的自疗措施。如果你家里有人患上了麦粒肿,不要着急上火,通过自疗措施可以较快痊愈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