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禽流感?我们该如何预防禽流感

如何预防禽流感

权威专家介绍预防H7N9禽流感的主要方法

一、少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二、勤洗手,打喷嚏、咳嗽时注意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预防感染他人。

三、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的禽畜。

四、注意饮食卫生,加工、保存食品时要注意生熟分开;不吃生的或半熟的禽肉、蛋类等食品;不购买未经检疫的禽肉制品。

五、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六、不要轻视重感冒,禽流感的病症与其他流行性感冒病症相似,如发烧、头痛、咳嗽及喉咙痛等,在某些情况下,会引起并发症,导致患者死亡。因此,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是否与病禽类接触等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用药。

七、定期对所处环境消毒,杜绝空气或环境中的传染,消毒方法如下:

(1)熏蒸法:取活消毒剂原液盛在塑料器皿中,放在房间或办公室中,每15平方放置一处。有人停留或办公时保持空气流通即可。无人时封闭进行放置半个时以上效果更好。

(2)冲洗法:将活消毒剂稀释,可冲洗地板、宠物或禽畜的窝等,擦拭宠物或禽畜停留过的地方,或冲洗塑料餐具器皿。

(3)喷雾法:将消毒剂稀释水,装塑料喷壶进行对需消毒的地方喷雾。

八、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是否与病禽类接触等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用药。到医院就诊时应戴口罩。

以上就是关于预防H7N9禽流感的主要方法,只有了解这些方法才能避免该病的出现,但是一旦不幸出现了H7N9禽流感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治疗,万不能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间,以免威胁到我们的生命,给我们自身和家庭造成一定的影响。

儿童流感病毒潜伏期有多长

预防禽流感,有一定的方法。在禽流感高发期,最好做好预防。通常,秋冬季是禽流感高发期,适合采取措施防止流感病毒侵袭自己。那禽流感怎么预防?

1、不要与活禽亲密接触:在高发期,不要与活禽接触。因为活禽寄生病毒的可能性最大,所以接触活禽的人感染几率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要接触到活禽,最好接触完后,用清洗液把手清洗干净。最好能养成摸完禽类或者鸡蛋,马上洗手的习惯。

2、不要自行宰杀禽类:目前禽流感疫情依然存在,如果怕需要吃家禽,最好不要亲自宰杀,应该去正规的市场购买。购买时,挑选带有检疫标志的禽肉,或者新鲜的禽肉。

3、不要生吃禽肉:日常,吃禽肉记得煮熟了再吃,不要生吃。因为未经煮熟的禽肉,人吃后很容易感染病毒。而高温能杀灭病毒,对预防禽流感有帮助。

4、不要轻视重感冒:禽流感的病症和流行性感冒的病症较为相似,所以,一旦患重感冒,要警惕禽流感。它们均会引起发热、头痛、咳嗽、喉咙痛症状,还会流鼻水。症状在较短时间内加重,并有发热,肌肉疼痛,应该及时就医,这样才不至于迁延病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