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卵巢肿瘤有哪些 卵巢肿瘤的原因和症状

常见卵巢肿瘤有哪些

(1)功能性囊肿

在常见卵巢肿瘤当中,以功能性囊肿最为常见,这是一种发生在育龄女性排卵周期的囊肿,一般会在囊肿内长出有液体的滤泡,会形成滤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而功能性囊肿有时会长得很大,但是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大约在两到三个月左右就会自行消失。各位患者不需要看到身体长了囊肿就惊慌失措,实际上并不需要“理会”,功能性囊肿最后就会消失。

(2)巧克力囊肿

常见卵巢肿瘤有哪些?巧克力囊肿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长在了卵巢内,会在卵巢内形成大量的具有粘稠咖啡色的像巧克力一样的液体,并且随着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逐渐发展,巧克力囊肿会逐渐增大,将会对卵巢组织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必须要积极治疗。巧克力囊肿并不如它的名字一般“温柔可人”,相反的巧克力囊肿带给女性患者的伤害是巨大的,务必要及时针对性治疗。

(3)出血性囊肿

出血性囊肿也是常见卵巢肿瘤,主要是因为滤泡囊肿以及黄体囊肿生长过速,最终导致卵巢组织因为过度牵扯而裂开导致流血,但是这些血液会因为难以排出,进而积存在卵巢当中,进而形成出血性囊肿。一般来说出血性囊肿并不会对身体造成明显的不适,大约在几个月左右会随之消失不见,但是如果身体有出现严重的不适,还是需要积极治疗的。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因为疾病不会有任何的“怜悯之心”。

卵巢肿瘤的原因和症状

1、机体因素

卵巢瘤在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未产的妇女发病率高,而分娩次数多,哺乳和口服避孕药的妇女也会发生,只是发病危险相对减少。这种“不断排卵”致癌学说,认为排卵造成卵巢上皮细胞的损伤,反复损伤和修复过程促发癌变。

2、遗传因素

是近年来研究的较多的病因之一,多数病例因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所致。

产后妇女如果不注意内分泌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容易诱发卵巢肿瘤。卵巢肿瘤分为良性肿瘤、恶性肿瘤、功能性卵巢肿瘤以及潴留性卵巢囊肿等类型,根据不同类型的卵巢肿瘤,其症状为:

1、良性肿瘤

较小的包块一般不产生症状,偶有患侧下腹沉坠或牵痛的感觉。可清楚触及腹部肿块,表面光滑,无压痛,有囊性感。多数良性肿瘤以输卵管形成一较长的柄蒂,因肿瘤与周围组织多无粘连,故移动性较大,常可将包块自下腹一侧推移至上腹部。

2、恶性肿瘤

生长迅速,包块多不规则,无移动性,可伴腹水,短期内出现全身症状如衰弱、发热、食欲不振等。

3、功能性卵巢肿瘤

如粒层细胞瘤,因产生大量雌激素,可引起性早熟的症状。女性特征如体格、乳腺、外生殖器均发育迅速,并出现月经,但不排卵。骨骼发育可超越正常范围。尿中雌激素增高,同时尿中促性腺激素亦升高,超出一般规律而达成人水平。

4、其他

中等大小、蒂部较长的卵巢肿块(包括潴留性卵巢囊肿)可发生瘤体和蒂部扭转。一旦扭转,可发生出血和坏死,临床上表现为急腹症,可有腹痛,恶心或呕吐,检查时肿瘤部位腹肌紧张,压痛明显,可有体温升高和白细胞计数增多。肿瘤较大时,压迫邻近器官,可致排尿及排便困难。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