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饮食 阑尾炎饮食要注意什么,怎么治疗较好

阑尾炎饮食

阑尾炎,这是个耳熟能详的疾病,它可谓是众多疾病中普普通通的一员,虽说普通,但我们却不能去忽视它,所以我们必须做好日常生活上的预防措施来远离阑尾炎。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预防呢?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6种方法来让你远离阑尾炎。

阑尾炎的预防,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调节,少吃多餐,忌暴饮暴食,饭后不要马上进行剧烈的运动等。

2、保持乐观的精神

忧愁、郁闷、恼怒、悲伤等不良情志刺激,情绪变化,容易打破人的神经系统的平衡,导致神经失调,胃肠道发生痉挛、弛缓等,导致消化不良、便秘、腹泻等,可诱发阑尾炎,因此在阑尾炎的预防中也要注意这些。

3、调节寒温

注意季节、气候变化,适时地调节自身机体与自然界关系,天热减衣,天寒添衣,尤其是保证腹部免受寒冷刺激,维护胃肠道的正常功能状态。

4、保持健康的体重

经常运动的另一个好处是能控制和保持我们的健康体重。当我们运动时,我们燃烧卡路里。运动越激烈,燃烧的热量越多。这是阑尾炎的预防之一。

5、增强心肺的功能

常做运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益于心脏和血管的健康,有助于心血管系统的整体工作地更有效。好的血液循环能给我们身体的细胞与组织提供充分的氧气和养分使我们的身体更有效地工作。这也是阑尾炎的预防方法。

6、防止慢性疾病

体育锻炼能改善心肺功能,肌肉的力量和耐力,身体的灵活性和反应能力。因此,经常进行适合年龄的体育锻炼是预防慢性疾病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这也属于阑尾炎的预防。

大家通过以上所说的六种方法,都懂得应该怎么去预防阑尾炎了吧。对于预防阑尾炎,我们不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态度,这样是没有效果的。而应该做到持之以恒,这样我们才能大大降低自己患上阑尾炎的机率,远离阑尾炎。

阑尾炎注意事项

急性阑尾炎虽然常见,但它的出现常“一言不和”就要开刀处理,所以它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小病小闹。患病患者切不可忽视病情,有一些注意事项,要引起患者的重视。

1、饮食

急性阑尾炎患者饮食宜清淡,术后能进食时应首先选择流质食物食用,因为流质食物比较容易消化,不会给病弱的身体带来负担。就餐不可过饱,七分饱为宜,隔夜食物,不干净的食物要坚决禁止。一些坚硬的、难消化的食物,应在彻底康复后在尝试食用。

2、多休息

重体力劳动急性阑尾炎患者应避免从事,发病期间以休息为主,即使症状有所缓解,也不能做任何剧烈的活动,时机成熟后应尽快进行阑尾手术切除治疗。阑尾切除是外科医生常操作的小手术,所以患者不需要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利于病情的治疗与康复。

3、多吃水果蔬菜

急性阑尾炎患者在经过治疗处理后,应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便秘。因为便秘会使人在排便时复压增高,这时手术伤口比较脆弱,还没有彻底愈合,过高的腹压会影响伤口的愈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