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暴露 狂犬病暴露等级

生活中经常遇到朋友说遇到被猫狗咬伤的时候,害怕自己患上狂犬病,搞得草木皆兵的。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狂犬病要怎么进行鉴别和诊断,避免大家过于惊慌反而影响了自己的健康情况,这样子很划不来。

(1)狂犬病癔症

狂犬病癔症国外称癔症性假性狂犬病,由于狂犬病是一种非常恐怖的疾病,一些癔病患者在暴露后想象自己患有此病。通过暗示,他们常表现为恐水,狂躁,假性恐水是一种夸张的表现,明显缺乏咽肌痉挛的特点,也常无发热等特殊的前驱症状和特异性的实验室检查。患者的病情不再发展。

(2)破伤风

破伤风的早期症状是牙关紧闭,以后出现苦笑面容及角弓反张。破伤风患者试图吞咽可引起痛苦的肌痉挛,但不恐水。破伤风受累的肌群在痉挛的间歇期仍保持较高的肌张力,而狂犬病,这些肌群在间歇期却是完全松驰的。破伤风通过适当的精心治疗,一般能够恢复。

(3)病毒性脑膜脑炎

有明显的颅内高压和脑膜刺激征,早期可出现意识障碍,常见的病毒有乙脑病毒,麻疹病毒,腮腺炎病毒、肠道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除了狂犬病脑炎外,这些病毒中任何一种脑部感染都不会引起恐水表现。

上面介绍到的三点就是狂犬病的鉴别诊断,大家可以学习参考一下。当然了,希望大家不要患上狂犬病,这样才是最好的。毕竟狂犬病还是相当严重的,不能开玩笑的,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狂犬病暴露

一般来说,各个地方的三甲医院都是有狂犬疫苗的,不过如果是进行预防接种,最好去正规疾控中心或者防疫站注射,一般一针几十元左右,有破皮需要打四针,因为狂犬病一旦发病致死率百分之百,所以暴露后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是唯一的预防措施。

怎么判断用不用打狂犬疫苗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小心被狗咬了,或者被猫抓了,没有破皮,只有轻微的血印迹,不知道要不要去打狂犬疫苗,一般定期打过预防针的正常狗狗、猫猫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疯狗、病猫就得重视了。如果咬你的狗、猫是健康的,并且你的皮肤没有被爪破或被咬破,那就不必担心。但是如果出现了血迹就需要引起重视,积极到医院进行疫苗注射了。

为了以防万一,大家还是慎重一些比较好,一旦被猫猫狗狗咬伤,务必要及时进行处理,虽然狂犬病的潜伏期比较长久,但是发作的话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因此做好日常的防范工作是至关重要的,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没有被狗、猫咬的人,一般没这个必要去注射狂犬病疫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