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胃火除口臭的茶 怎么去除胃火口臭

去胃火除口臭的茶

牙疼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都是有可能患上牙齿方面的疾病的,只要患上这方面的疾病,及时的治疗就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一旦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后果是不堪设想的,现在为大家介绍几个牙痛的临床表现:

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中医认为牙痛是由于外感风邪、胃火炽盛、肾虚火旺、虫蚀牙齿等原因所致。牙龈炎是常见的牙周组织疾病。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牙齿受到牙齿周围食物残渣、细菌等物结成的软质的牙垢和硬质的牙石所致的长期刺激,及不正确的刷牙习惯,维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牙龈鲜红或紫红、肿胀、松软,有时龈缘有糜烂或内芽组织增生外翻,刷牙或吃东西时牙龈易出血,但一般无自发性出血,病人无明显的自觉症状,有时可有发痒或发胀感,口臭明显。

牙周炎是口腔常见病,其病因复杂。如牙垢、牙石、嵌塞的食物、不良修复体等局部因素的刺激,牙龈受到损害,加上细菌的作用,使牙周膜破坏;维生素C的吸收、利用障碍;维生素D缺乏及各种因素导致的机体抵抗力下降,皆可引发牙周炎。

牙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状。早期,牙龈发痒、不适、口臭,继之牙龈红肿、松软,容易出血,疼痛,反复发作。日久牙龈与牙根部的牙周膜被破坏,形成一个袋子,叫牙周袋,袋内常有脓液溢出,炎症继续扩大,可成为牙周脓肿,病情加重,局部疼痛、肿胀,初为硬性,后变为软性,有波动感,可自行穿破,流出脓液,出脓后,疼痛可减轻,或反复发作,非常痛苦。

牙痛常见的几种临床表现已经给大家在上面叙述了,基本上也是挺全面的。如果您出现了上述的几个现象的话,请您及时的看医生,建议看专门的医生,千万不要盲目服用止痛药。一定要从根本上解决牙痛问题,只有对症下药效果才是最好的。

茶口臭

胃火是胃部出现的一种上火的症状。胃火如果比较大的话,是比较容易出现口臭的。口臭一旦出现,就意味着女性的身体上出现了很多的问题,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才好。其实胃火大口臭是可以通过喝一些茶来解决的。那么胃火大口臭喝什么茶才好呢?

1、金银花茶

金银花性寒味甘气芳香,清热而不伤胃,非常适合胃火旺的人饮用。取一茶匙干燥的金银花茶,用一杯滚烫的开水冲泡,焖约10分钟即可,可酌情加入冰糖或蜂蜜调味饮用。金银花还可以搭配薄荷、桔梗、竹叶或者甘草冲泡,滋味都很不错。不过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以及气虚疮疡脓清者忌服。

2、竹叶茶

注意是竹叶茶而不是竹叶青茶,它是以竹叶为主要原料制作的一种茶,竹属于禾本科植物。取鲜竹叶50-100克,用水煎茶饮用。竹叶茶滋味清香醇和,具有清热利尿、清凉解暑的作用。

3、麦冬茶

麦冬茶是一款非常好的去胃火的茶。麦冬具有养阴润肺、清心除烦、益胃生津的作用。取5-8粒麦冬置于杯中,先用少许开水冲泡润湿,再加入足够的开水冲泡。也可以煎水代茶饮用,效果同样很好。麦冬除了可以单独冲泡外,还能和玉米须、桑叶、绿茶搭配。

4、菊花茶

菊花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之一。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等疾病均有不错的疗效。

5、陈皮茶

橘子皮晒干之后,具有很好的去火效果。橘子皮越陈越好,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陈皮,一般晒干后应放置隔年后再用效果才比较好。陈皮作为一味常用的中药,可以理气、健胃、化痰,用其泡茶饮用,能清热化痰,而且味道清新,让人神清气爽。

6、大黄茶

取生大黄3-9克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即可。每日少量服用,可以达到健胃、助消化、泻胃火、增进食欲、调和气血的作用。

本文详细介绍了六种胃火大口臭可以喝的茶。如果你是一位胃火比较大的女性的话,那么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内容,选择自己喜欢的,特别适合自己的茶来改善自己的胃火大的情况才好,这样就可以让你轻松去除胃火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