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什么情况会引起口臭

有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

根据研究表明,多喝椰汁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出现,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其实,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只要多注意饮食,即使不去医院治疗,对人体也没有多大的危害,但我们要小心身体病变所造成的口腔溃疡,所以查出病因是非常关键的。

首先,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可能导致口腔溃疡。因为精神紧张可导致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这已成为现代都白领们最常见的症状,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是可以引发口腔溃疡的发作的。

其次,维生素的缺乏也可引起口腔溃疡。通常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时会引起口腔溃疡。因此要均衡膳食,口腔溃疡时多补充富含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的水果蔬菜。

病毒也有可能引起口腔溃疡。导致溃疡的病毒进入体内后,会潜伏在血液中的淋巴球上,并在细胞核中繁殖。一旦人体免疫力降低时,病毒就可能发作,从而引起口腔溃疡。

一般患口腔溃疡,女性要多于男性,尤其女性在月经前期或更年期时,更容易患口腔溃疡。这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有很大关系,体内雌激素过少就容易引发口腔溃疡。

另外,有一些男性,本身就有抽烟的习惯,如果不小心咬破了嘴唇,口腔溃疡就很容易出现,所以对于广大烟民来说,口腔溃疡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且,一旦口腔溃疡出现了以后,口腔黏膜就会受到破坏,造成其它并发症的出现。

口臭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出现口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小宝宝口腔内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是不正常的。正常情况下小宝宝的口腔内会有一股奶香味。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一、小儿口臭的原因

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胃及肠道内粘膜柔嫩,消化功能还比较弱,如果父母不能正确的喂养孩子,什么都给孩子吃,使孩子饮食的质和量不当,损伤了肠胃,孩子就会出现肚子胀、吐奶、大便稀,有酸臭味,并有大量未消化的食物残渣等消化不良(伤食)的表现。

1、喂食不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

2、胃肠道炎症。婴幼儿吃了被细菌污染的食物,引起胃肠道发炎。

3、气变冷,机体抵抗力低,肚子受凉也可引起消化不良。

二、小儿口臭如何调理

小孩口臭一般可以用中药调理,中医将小儿口臭分为胃经有湿热和食积两大类。

在门诊经常遇到口臭的孩子,可检查口腔都没有问题,多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小孩口臭一般可以用中药调理,中医将小儿口臭分为胃经有湿热和食积两大类。

1、胃经有湿热

孩子表现为舌质红、舌苔黄,口臭的同时伴有烦躁和睡不安稳等症状,许多孩子还伴有大便干结。可在中医师指导下,吃一些清热燥湿药。如栀子6克,二花10克,佩兰6克,藿香6克,大便干者加2克大黄。煎的时候先加水泡20分钟,煎15分钟后,倒出药汁,可加适量白糖服用。这个方子为3岁左右孩子一天的量,早晚分两次喝。

2、食积型口臭

多见于1~6岁的城市孩子,与饮食不节、喂养不当有关。这类孩子长期食欲不振,面黄消瘦,但精神正常,用药以消食和胃为主。3岁左右的孩子可用炒麦芽、神曲、焦山楂各10克,藿香6克,服用方法同上。中成药可以配合消食化积的保和丸。

建议家长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零食,特别是睡前不要吃甜食。可适当多吃些苹果、红白萝卜、山楂等果蔬,增加纤维素、维生素,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宿便,避免上火和口臭的发生。

平时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那些爱吃零食的孩子,一定要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特别是在患有急性感染性疾病时,更应注意口腔卫生,及时清洗口腔,可用淡盐水漱口,并要适当地多喝些凉开水,以保持口腔湿润和环境的清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这样,孩子才能口吐芬芳”,远离疾病。

三、小儿口臭的预防措施

1、培养宝宝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3岁以前的宝宝不会刷牙,可每次饭后用清水或纱布清洗口腔;

2、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3、少量多餐饮食,防止消化不良。

4、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

5、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

6、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保持宝宝乐观、向上的情绪,保持口腔唾液的正常分泌。

7、宝宝所用食具、奶具要经常清洗消毒,保持妈妈乳头洁净卫生,预防宝宝口腔炎的发生。

如果家里的宝宝出现了口臭,那么作为家长有必要找到造成宝宝口臭的具体原因,并且积极进行必要的调理。其实只要是调理得当,或者是预防措施得当的话宝宝口臭是完全可以消除,甚至是不会出现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