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髋关节脱位的好方法 哪里治疗髋关节脱位好

治疗髋关节脱位的好方法

什么是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相信很多家长都没有听所过此病。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是儿童最常见的四肢畸形之一,是造成患儿髋关节发育、形成异常或脱位的一种相当严重的疾病。该病具有相当比例的先天性及遗传性。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该怎样预防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发生呢?

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预防:

1、孕妇怀孕期间不要弯腰曲身干活。尽量让丈夫干活。以避免出生后的孩子得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在怀孕期间的10个月里,孕妇要仰坐,孕妇不要弯腰曲身干活。

2、观察新生儿下肢的外形,可见两侧臀部增宽,大腿短粗,小腿细长。如为单侧脱位,我们可看到两侧腹股沟的皮纹长短不一,而且患侧臀部及大腿皮纹也会增多、加深,会阴部增宽。

3、宝宝千万不要使用“蜡烛包”,防止出现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在传统的育儿习俗中,有两种类似的做法,一种是把宝宝像蜡烛一样包起来,一种是在被子周围压上沙袋或枕头,认为这样宝宝睡得稳,不易受到惊吓,而且认为小时候如果不把宝宝双腿绑直,长大会成为八字或罗圈腿。其实,这种做法会影响宝宝运动功能的正常发育,对宝宝的发育不利。

由于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发生具有很大的先天性比例,因此要做到预防比较难,通常在换孕期就开始注意,另外,当婴儿出生后家长也可按以上所介绍的方法来判断孩子是否患有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

髋关节脱位腿一样长吗

髋关节在人体当中属于比较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有一些人因为先天的原因或者是后天的一些原因,很可能会造成髋关节脱位的情况。一旦发现了这种情况的话对于正常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髋关节脱位婴儿如何治疗?

婴儿发生了这种情况,要看一下是因为先天原因还是后天原因所造成的,如果是先天的原因所造成的,应该尽快的采用手术的方法或者是一些常规的方法进行治疗。并且先天的原因所造成的婴儿越小,治疗恢复的越快。

如果婴儿出现了这种情况的时间太长,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会因为脱位的时间越长,只能够通过手术来进行恢复。如果是6个月以内的婴儿还可以用Pavlik吊带这种方法进行恢复,效果也是比较好的。不管是用哪种方法去治疗,都要争取在婴儿越小的时候进行。

一旦婴儿出现了髋关节脱位的情况,不仅翻身会比较困难,也会影响到正常的坐立以及走路这些。如果生下的婴儿髋关节有一些问题的话,一定要尽早的发现。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婴儿快速的恢复健康,避免对以后的生活造成一些严重的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