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出血丝挂什么科 经常咳嗽出血应该挂什么科

咳嗽出血丝挂什么科

孩子患得鼻窦炎,本来就需要人们给予足够关注,但是很多人由于缺乏对鼻窦炎相关知识的了解使得很多小儿鼻窦炎的症状以及危害都会被忽略掉。其中鼻窦炎引发的咳嗽就是。这一点需要人们进行反思。那么就小儿鼻窦炎引发的小儿咳嗽简单说说。

小儿患鼻窦炎时常伴发上呼吸道感染,只是未能引起重视而不作鼻部检查。据文献报道,儿童平均每年6-8次罹患上呼吸道感染,每次发病均可累及鼻窦粘膜引起鼻窦炎症。不过由于儿童症状不够典型,急性期一过即转为慢性炎症。这时的症状主要有咽喉肿痛、咳嗽咳痰,而鼻塞流涕、张口呼吸等鼻部症状不为人知,均需医生反复追问方可问出。尤其是上颌窦炎伴发咳喘的患者,首诊均在儿科。约30%的病人5年后才被确诊。

为何化脓性上颌窦炎能诱发小儿咳嗽呢?这是因为炎性分泌物(鼻涕)可向下流注到咽喉和气管、支气管,然后引起反射性咳嗽,把鼻涕咳出,此时误以为痰液咳出而诊断肺部感染。若鼻窦炎经久不愈而长期刺激上呼吸道,可继发慢性炎症,造成支气管炎或痉挛,促发咳喘;反过来又影响鼻粘膜的血管改变,引起鼻塞声重、咽喉肿痛等症,加重了鼻窦的炎症。医学上称为鼻肺反射综合征。

怎样及时发现小儿上颌窦炎呢?

有下列情况时应考虑本病的发生:

1慢性咳嗽、咳痰;

2经常气喘而用药效果不佳;

3经常流清水样鼻涕,遇冷加重;

4经常发生鼻痒、鼻出血;

5咽喉肿痛,扁桃腺肥大,头晕头痛;

6不明原因的反复感冒;

7上颌窦区(面颊近鼻侧)有轻度压痛。

了解了关于小儿鼻窦炎引发咳嗽的相关问题,以上为大家做了相信的介绍。患者家长可以因此在生活中更好地照料护理孩子。时刻警惕因鼻窦炎而出现的咳嗽,配之以有效的措施。孩子一定会慢慢康复的。

经常咳嗽出血应该挂什么科

怀孕期间出现血压高头晕挂什么科呢?首先应该挂个妇科看一下,如果是高血压患者的话,也可以挂神经内科,但是要表明自己是孕妇,怀孕期间就算患有高血压也不能乱用药,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有降压效果的食品,情绪也不要太冲动,血压总是升高身体肯定会受不了的。

1、就诊神经内科,化验血脂、血糖,行颈动脉超声、头颅CT检查协助诊断,如为颈动脉狭窄需要稳定斑块、抗血小板,必要时需要外科取斑块或介入行颈动脉成形术。

2、如为脑血管疾病,需要应用抗血小板、活血类药物;如为耳源性头晕,避免劳累,可适当应用中药调理。

3、如为高血压引起头晕,则需严格控制血压,低盐饮食,监测血压,服用长效降压药物控制血压。

血压高头晕怎么办

1、高血压比较常见,对健康的危害也比较大,很多时候高血压头晕是由于情绪产生了波动、精神紧张或者是受到精神刺激,使得血压产生了波动导致的,有的也是由于滥用降压药使得血压急剧下降导致的。所以要想预防高血压头晕就需要避免以上的情况出现。

2、高血压患者应该多休息,早起的时候高血压可能没有症状或者是症状不明显,头晕只会出现在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的时候,但是会在休息后消失。

3、建议患者采用健康的枕头,可以取明矾捣碎后装进枕头,长期枕着睡能过降低血压。

4、吃完花生,将花生壳留下,清洗干净,加入半杯沸水冲泡饮用,具有非常好的降压作用,还可以调节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不仅仅对高血压有好处,对于血脂异常以及冠心病也非常有好处。

5、高血压患者要少饮酒、少吸烟,最好是不饮酒、不吸烟。过量饮酒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饮酒能够使得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引发脑出血。

6、高血压患者要严格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每天食盐的摄入量保持在6克以下,不要吃太咸的食物,比如咸菜、油炸食品等。

血压高头晕的女性有很多,情绪激动会引起这些症状,饮食不当也会引起这些症状,还有一些孕妇莫名其妙的就出现了头晕,经常有这些症状,最好到医院做个检查,平时也要自己进行血压监测,特别是早晨起来的时候测量血压会更准确一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