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晚上咳嗽厉害白天不怎么咳嗽怎么回事 老人晚上咳嗽加重白天不严重

大人晚上咳嗽厉害白天不怎么咳嗽怎么回事

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

多为一声声刺激性咳嗽,好似咽喉瘙痒,无痰;不分白天黑夜,不伴随气喘或急促的呼吸。宝宝嗜睡,流鼻涕,有时可伴随发热,体温不超过38℃;精神差,食欲不振,出汗退热后,症状消失,咳嗽仍持续3-5日。

百日咳杆菌(百日咳博尔代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表现为阵发性痉挛性咳嗽、鸡鸣样吸气吼声为特征。病程可长达2~3月,故名百日咳。

支气管炎引发的咳嗽

支气管炎通常在感冒后接着发生,由细菌感染导致。咳嗽有痰、有时剧烈咳嗽,一般在夜间咳嗽次数较多并发出咳喘声。咳嗽最厉害的时间是孩子入睡后的两个小时,或凌晨6点左右。

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声音嘶哑,有脓痰,咳出的少,多数被咽下。较大的宝宝会诉咽喉疼痛,不会表述的宝宝常表现为烦躁、拒哺,咳嗽时发出“空、空”的声音。

过敏性咳嗽

持续或反复发作性的剧烈咳嗽,多呈阵发性发作,晨起较为明显,宝宝活动或哭闹时咳嗽加重,孩子遇到冷空气时爱打喷嚏、咳嗽,但痰很少。夜间咳嗽比白天严重,咳嗽时间长久,通常会持续3个月,以花粉季节较多。

吸入异物引发呛咳

如果小儿先前并没有咳嗽、流涕、打喷嚏或发烧等症状,突然出现剧烈呛咳,同时出现呼吸困难,脸色不好,特别是较小的孩子,有可能是在大人不注意时将某种异物放进了嘴里,不小心误入咽喉或气管。

老人晚上咳嗽加重白天不严重

咽喉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食物的吞咽和呼吸都需要经过咽喉,如果咽喉的部位出现了有痰的情况,那么则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同时伴随咳嗽的情况,那么需要正确的进行应对与处理,接下来就为你介绍喉咙咳嗽有痰怎么办最有效?

一旦咳嗽时出现多痰或痰液黏稠的现象,则表明呼吸道炎症加重。多痰患者不能再选择镇咳药,而需选用祛痰止咳药,通过稀释痰液或液化黏痰,使其容易咳出。及时祛痰的目的是使气管、支气管和肺内变性坏死的组织细胞以及分泌过多的黏液清除,使呼吸道畅通。如果此时还单纯用镇咳药来止咳,治标不治本,会延误治疗。因为如果痰液潴留在体内,不仅会使病原体在呼吸道内生长繁殖,导致炎症的恶化,还会阻塞支气管,发生缺氧、呼吸困难等情况。

晚上咳嗽有痰怎么回事

1、晚上咳嗽有痰白天不咳嗽,首先应该考虑呼吸道疾病。最为常见的就是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晚上咳嗽有痰的情况。当然,也有些患者咳嗽的时候并不带痰。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和婴幼儿来说,如果经常出现晚上咳嗽有痰白天不咳嗽的症状,那么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呼吸道了。

2、晚上咳嗽有痰作为一种被表现出来的症状,它的出现很可能和五脏疾病有关。因为从中医角度初发,痰是人的肾精所化,如果经常出现咳嗽吐痰的情况,那么就表示患者可能是出于肾精亏损,脾弱肾虚的状态。因此,就需要及时采取中药来调理。

3、环境因素导致的晚上咳嗽有痰白天不咳嗽。比如说有些人住在新装修的房子里,房间里含有大量的甲醛,这些甲醛容易对呼吸道造成刺激,那么就会出现咳嗽有痰的情况。而白天的时候,由于需要学习或者工作,因此就远离了污染的环境,所以咳嗽有痰的情况也就会消失。

希望通过上面的具体介绍,大家能够正确的处理咽喉有痰的问题,其实目前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可以考虑生活中的一些偏方,同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止咳祛痰的药品,相信一段时间后你的症状就能够得到明显的缓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