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并发症脸肿怎么办 咳嗽能脸肿吗

咳嗽并发症

小儿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咳嗽的产生,是由于当异物、刺激性气体、呼吸道内分泌物等刺激呼吸道粘膜里的感受器时,冲动通过传入神经纤维传到延髓咳嗽中枢,引起咳嗽。小儿咳嗽如不及时治疗很容易使病菌扩散至肺内其它部份,加重病情或引发并发症。

一、呼吸道感染:

1.细菌或病毒感染,如急性上呼吸道炎、慢性副鼻窦炎、慢性咽炎、咽后壁脓肿、急性会厌炎、白喉、急性喉炎、喉气管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支气管内膜结核、急性微细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麻疹、百日咳,是小儿咳嗽的并发症,所以应当予以重视。

2.霉菌感染:小儿咳嗽可引发呼吸道白色念珠菌感染。

3.寄生虫病:小儿咳嗽可并发寄生虫病,肺包虫性肺囊肿、肺吸虫病、疟疾、阿米巴原虫病、肺蠕虫蚴移行症。

二、过敏性疾病:支气管哮喘、嗜酸粒细胞性肺浸润,小儿咳嗽可并发过敏性疾病。

三、肺循环障碍:小儿咳嗽可并发肺充血、肺水肿、肺梗塞。

四、机械性或其他因素:吸入浓烟或其他刺激性气体、增殖体肥大、呼吸道异物吸入、食管气管瘘、胸腔积液、纵隔肿瘤、心脏肥大、心包积液、膈肌受刺激、膈疝、迷走神经耳枝受刺激(如外耳道炎、异物、湿疹)。

五、精神性小儿咳嗽。

六、其他:胰腺囊性纤维病变、出血性肺肾综合征、肺泡蛋白质蓄积症、肺泡微结石症、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白血病或网状内皮细胞病的肺浸润。

咳嗽能脸肿吗

随着胎儿的成长发育,准妈妈身体可能会出现更加大的变化,如身材变形、便秘等,有的准妈妈可能在怀孕后期会出现浮肿症状。身体出现浮肿的位置多发生腿部、脚部、手部等,有的人可能会慢慢会自动消除,有的人却长时间都没见消肿。

那么,为什么准妈妈在怀孕后期会出现浮肿的症状呢?其实,大部分的准妈妈到了怀孕期间都会出现浮肿,也是比较普遍的生理性的现象。生理性的浮肿主要是因为胎儿的发育、羊水的增多,宫体对下肢血管的压迫使下肢血液回流不畅造成脉压增高导致的。

不过,怀孕后期准妈妈还出现浮肿的话,建议到医院做个检查,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疾病的话,如子痫前症,则可视为正常现象。

如果是正常的浮肿,准妈妈可以通过一些小妙招来缓解的,如休息的时候抬高双腿约15-20分钟,也可以按摩浮肿的位置,这样可以帮助准妈妈加速血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的双重作用,可以起到缓解孕期水肿的作用。不仅如此,还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的发生。

其次,准妈妈在怀孕后期要特别注意保暖,因为这样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缓解浮肿。在怀孕期间,建议准妈妈不要穿紧身衣裤,因为这样不仅会对胎儿不好,而且会引起血液不流通而浮肿。

在饮食方面,有浮肿症状的准妈妈应该吃一些有利于消肿的食物,如冬瓜、鲤鱼、鲫鱼等,但不宜多吃。而且,低盐饮食也是缓解浮肿症状的小妙招,因为摄入过多会加重体液的渗出,加重水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