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病因临床表现 轻度结膜炎

结膜炎病因临床表现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肺结核这种疾病,以前的时候还是致死率非常高的,难以攻克的医学难题,但是吸纳在已经可以治疗好了,但是毕竟是种传染病,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结果传染给别人就不好了,所以我们很有必要了解下肺结核病临床有什么症状。

一、全身症状

①、发热:大多为午后低热,多为38℃以下。重症患者、急性粟粒型肺结核,体温可在39℃以上。病人常感手脚心燥热,面颊潮红。

②、疲乏、无力:易感到疲劳,全身无力,休息后疲劳也不能缓解。

③、盗汗:睡眠时出汗,以颈部、腋部和阴部出汗较多,严重者可使内衣湿透。

④、食欲不振及消瘦:由于食欲不振,逐渐消瘦,体重减轻。

⑤、月经不调:女病人可出现月经减少,经期不规则,甚至闭经。

二、呼吸道症状

①、咳嗽、咳痰:血行播散型或轻型肺结核病人表现为干咳或少量的白色粘痰,干酪空洞或损坏型肺结核咳嗽剧烈,痰量增加,合并感染时为咳大量脓性痰。

②、胸痛:当结核病变波及壁层胸膜时,使胸膜产生炎症或粘连,即产生胸痛,胸痛可随着咳嗽、深呼吸或体位变动而加剧。

③、咯血:相当多见,当肺部的任何病变损伤了血管时,便可出现咯血,咯血量的多少因血管损伤部位、大小不同而不同,痰中带血可因炎性病灶的毛细血管损伤所致,整口血痰是由于小的动静脉损伤,大咯血是损伤了大血管特别是肺动脉所致。对咯血病人,除应用止血剂外还应进行检查,如x线胸透或拍片,痰液检查,以明确咯血原因。

④、呼吸困难:一般病人无呼吸困难,只有重度胸膜炎或肺部病灶范围很广泛时才会出现呼吸困难、气短或紫绀。

临床上,常常可以看到肺结核病人的症状与肺部病变不成正比例,也有的病人什么症状都没有,只有体检时才被发现。

以上就是肺结核的常见临床症状,不管是全身症状还是呼吸道症状,还是比较明显的,大家不要觉得肺结核离我们非常遥远,这种疾病传染性非常厉害,很多患者都是在生活中不注意就被传染上了,希望大家可以注意个人卫生,预防肺结核。

结膜炎检查

结膜炎,是属于眼部的一个疾病,而且患上的几率也是很大的,出现这个病症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跟自己的生活习惯分不开的,想要更好的进行预防就要了解它的病因,想要及时的发现就要知道它的症状,那么轻度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临床症状表现不一,多数患者主观症状超过临床体征的程度。主要症状有眼痒,干涩,异物感、眼睑沉重及视力易疲劳等。

慢性结膜炎一般无明显特异性,一般轻度炎症者表现为睑结膜慢性充血,乳头增生,病程较长者则结膜肥厚,结膜光泽差,血管纹理模糊及少量粘性分泌物;泪道阻塞引起的炎症者往往泪阜肥厚,慢性充血,内眦部常有少许粘性或粘脓性分泌物;摩-阿(Morax-Axenfeld)氏杆菌导致的炎症好发愈外眦部,局部充血,眦角睑缘糜烂,伴有泡沫样分泌物;睑板腺功能不良导致的炎症,除结膜充血,乳头增生外,泪液脂质成分异常,导致泪膜破裂时间明显缩短。

结膜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1、感染性因素:可以是微生物导致的急性炎症迁延而成,也可是毒力较弱的病原体直接引起的慢性炎症,常见的病原有细菌(如摩-阿(Morax-Axenfeld)氏杆菌、葡萄球菌、卡他球菌、变形杆菌、大肠杆菌等)和病毒(如腺病毒等)。

2、非感染性因素:环境中的各种理化因素,如风沙、烟尘、强光、挥发性气体等;卫生条件不良、烟酒失度、睡眠不足及长期使用眼部化妆品等;伴有慢性睑缘炎、屈光不正未得到矫正、泪道阻塞等。

针对疾病大家除了要知道疾病的症状之外,还要了解疾病的原因,结膜炎的发病原因很多,找到不同的原因就能够进行有针对性的预防,而且在平时的时候也要多喝水,不要让自己生气上火。饮食上也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避免长期熬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