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结膜炎的治疗风险 病毒性结膜炎如何快速痊愈

眼睛结膜炎怎么治

在发病早期和高峰期作分泌物涂片或结膜刮片检查,确定致病菌,并作药敏试验,选择有效药物治疗。一般病程晚期细菌学检查阳性率较低。

对分泌物多的患者,可用3%硼酸溶液或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若分泌物不多,可用消毒棉签蘸上述溶液清洁眼部。

早期冷敷可以减轻本病引起的眼部不适症状。

局部治疗:根据不同的病原菌选用多种抗生素眼药水滴眼,如10%磺胺酰酰钠、0.25%氯霉素、0.5%~1.0%红霉素液或新霉素等,根据病情轻重,每隔2~3小时以至每隔1小时一次;睡前涂抗生素眼膏如0.5%四环素、红霉素或金霉素眼膏防止眼睑粘着,同时使药物在结膜囊内保留较长时间。在并发角膜炎时,应按角膜炎处理。

治疗要及时、彻底,防止复发。

病毒和细菌结膜炎区别

近年来,智能手机走进千家万户,长时间盯着手机看的人越来越多了,聊微信、刷微博、打游戏,玩得这个痴迷。时间长了有人眼睛发红,忍不住用手去揉,结果又疼又红。眼睛的问题不敢怠慢,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眼结膜病毒感染,会传染要隔离。那么病毒性结膜炎传染方式有哪些呢?

病毒性结膜炎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结膜炎,可以由自身病毒感染,也有可能被传染。传染的途径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所引起。也可经空气、灰尘、水或污染的手、毛巾、用具等途径被传染,总之传播途径很广。

病毒性结膜炎的预防和治疗

1、做好护理保健。当痒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当痒的时候用眼药水冲洗,能起到缓解痒的症状,每天早晚要滴抗病毒的眼药水,能起到治疗病毒性结膜炎的症状。

2、做好卫生保健。勤洗手,出门戴太阳镜,避免阳光的直射,遇到大风天或者灰尘较大的天气,尽量减少出门,避免眼睛里面进灰尘加重结膜炎病情。在家的时候应该多拖地和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灰尘危害眼睛,加重病情。

3、做好用眼保健。要保护好眼睛,不要长时间用眼,不要在强光或者弱光下看书,尽量多闭眼睛,减少看电视和上网的时间。平常的时候可以远观或者多看一些绿色的植物,能起到缓解眼睛不舒服的症状。

4、做好饮食保健。这段期间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忌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像辣椒,大葱,圆葱等食物,平常的饮食以清淡的为主,多吃水果和蔬菜等。

眼睛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大家都很清楚了,想来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心灵的窗户”蒙上灰尘吧。那么就要好好爱护,平常多注意讲究用眼卫生。如果不小心患上了病毒性结膜炎也不要过分焦虑,注意不要传染其他人,尽早到医院就医用药就可以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