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出血一般几天 怀孕初期出血一般几天出现

怀孕初期出血一般几天

高速路上的车祸,司空见惯,在一些重大交通事故中,常常是一些人患上了失血性休克,由于这种疾病的病因非常的复杂,有时候很容易产生误诊的现象,所以应该学习这种疾病鉴别诊断,下面介绍的问道就是,失血性休克鉴别诊断。

(一)心原性休克的鉴别诊断心原性休克最常见于急性心肌梗塞。根据临床表现心电图发现和血心肌酶的检查结果,确诊急性心肌梗塞一般并无问题。在判断急性心肌梗塞所致的心原性休克时需与下列情况鉴别:

①急性大块肺动脉栓塞(鉴别要点参见心肌梗塞)。

②急性心包填塞。为心包腔内短期内出现大量炎症渗液、脓液或血液,压迫心脏所致。患者有心包感染、心肌梗塞、心脏外伤或手术操作创伤等情况。此时脉搏细弱或有奇脉,心界增大但心尖搏动不明显,心音遥远,颈静脉充盈。X线示心影增大面搏动微弱,心电图示低电压或兼ST段弓背向上抬高和T波倒置,超声心动图、X线CT或MRI显示心包腔内液体可以确诊。

③主动脉夹层分离(参见心肌梗塞)。

④快速性心律失常。包括心房扑动、颤动,阵发生室上性或室性心动过速,尤其伴有器质性心脏病者,心电图检查有助于判别。

⑤急性主动脉瓣或二尖瓣关闭不全。由感染性心内膜炎、心脏创伤、乳头肌功能不全等所致。此时有急性左心衰竭,有关瓣膜区有返流性杂音,超声心动图和多普勒超声检查可确诊。

(二)低血容量性休克的鉴别诊断急性血容量降低所致的休克要鉴别下列情况:

①由出血。胃肠道、呼吸道、泌尿道、生殖道的出血,最后排出体外诊断不难。脾破裂、肝破裂、宫外孕破裂、主动脉瘤破裂、肿瘤破裂等,出血在腹腔或胸腔,不易被发现。此时除休克的临床表现外患者明显贫血,有胸、腹痛和胸、腹腔积血液的体征,胸、腹腔或阴道后穹窿穿刺有助于诊断。

②外科创伤。有创伤和外科手术史诊断一般不难。

③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非酮症性高渗性昏迷。(参见糖尿病)。

④急性出血性胰腺炎。

(三)感染性休克的鉴别诊断各种严重的感染都有可能引起休克,常见的为:

①中毒性细菌性痢疾。多见于儿童,休克可能出现在肠道症状之前,需肛门拭子取粪便检查和培养以确诊。

②肺炎双球菌性肺炎。也可能在出现呼吸道症状前即发生休克。需根据胸部体征和胸部X线检查来确诊。

③流行性出血热。为引起感染性休克的重要疾病。

④暴发型脑膜炎双球菌败血症。以儿童多见,严重休克是本病特征之一。

⑤中毒性休克综合征。为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年轻妇女月经期使用阴道塞,导致葡萄球菌繁殖、毒素吸收;亦见于儿童皮肤和软组织葡萄球菌感染。临床表现为高热、呕吐、头痛、咽痛、肌痛、猩红热样皮疹、水样腹泻和休克。

通过上述学习了一系列有关,失血性休克鉴别诊断相关知识以后,我们知道了这种疾病,常常会引起病人呼吸困难,随时都有生命的危险,所以一旦发现应该及时的止血治疗,密切关注病人的生命体征。

怀孕初期出血一般几天出现

不少孕妇在怀孕初期的时候都会出现出血的状况,有的是正常的出血而有些是生理性的出血。不少孕妇们遇到这种情况,心里总是会莫名地害怕,其实这是一种较为正常的生理现象。那么怀孕初期出现出血状况一般要过多少天才会止住呢?

怀孕意味着会停经,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但在孕早期,受精卵植入子宫时,一般都会有一两天轻微出血,接下来,胎盘在子宫内壁上着床时,有少量出血也正常,这是胎儿生长发育应有的现象。

黏膜是阴道或子宫口的红色糜烂处,怀孕后腹腔内充血,性生活、妇科检查或是提重物时都有可能引起出血。这种一般都会在短时间内自行止住。

生理性的出血通常在刚刚怀孕的时候都会有的,量很少,无腹痛,一般是2,3天之后会自动的消失的,不会时间长也不会量多的。

怀孕初期出血的原因

1、先兆流产:当孕妇体内的孕激素不足,不足以支持胚胎生存时,会出现阴道流血。

2、宫外孕:意思是胚胎着床的位置不正确,不在宫腔,多见在输卵管、卵巢等,由于输卵管壁肌层薄弱,不足以支持胚胎生存,会出现阴道出血。

3、胎儿停止发育:由于精子、卵子任何一方不健康,使得受精卵不能正常发育而出现死亡。

对于怀孕初期的一些出血状况,孕妇们大可不必过于担心,因为这也是怀孕的一个过程。可是出现出血状况时最好还是前往医院就诊,听取医生的建议,切勿擅自采取行动。有些出血是正常的而有些出血可能是胎儿发育不正常的现象,因此还是应该遵循医嘱。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