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旧性虹膜睫状体炎 陈旧性虹膜睫状体炎怎么描述

陈旧性虹膜睫状体炎

(1)睫状充血:在角膜缘周围呈现一周黑紫色充血区,系虹膜、睫状体血管组织受炎性刺激反应的结果。

(2)房水混浊:炎症使局部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血浆中蛋白、纤维蛋白和炎症细胞进入房水。使房水呈混悬液样混浊。在裂隙灯显微镜细光束带照射下,呈现乳白色光带,称Tyndall现象。房水中有细胞及色素颗粒。如果纤维蛋白成分大量增加,可凝成团块状和絮状,浸在虹膜与晶状体之间。房水中的白细胞等有形成分因重量的关系沉积在前房底部,呈黄白色液面,称前房积脓(hypopyon)。若有大量红细胞则可形成房积血(hyphema)。

(3)角膜后沉降物(keratic precipitates):简称KP,房水中的细胞和色素,受温差的影响沉淀于角膜内皮后表面,在下半部构成三角形排列,即KP。由于炎症的性质不同,KP的形态各异,由嗜中性白细胞形成时呈白色尘埃状;由淋巴和浆细胞组成时呈白色小点状;由上皮样细胞构成时,呈灰白色油腻状,称为羊脂状KP。前两种多见于急性虹膜睫状体炎,后者多见于晶体皮质过敏性葡萄膜炎或交感性眼炎。新鲜时常为灰白色,陈旧时因附有色素呈棕色。

(4)虹膜纹理不清:炎症时虹膜组织充血、水肿及为细胞浸润,正常虹膜纹理变得模糊,色亦灰暗。

(5)瞳孔缩小:虹膜水肿及毒素刺激造成瞳孔括约肌痉挛,使瞳孔缩小,由于渗出物的粘着,使瞳孔的对光反应更显迟钝。这是急性虹膜睫状体炎的主要特征之一。

(6)虹膜后粘连:渗出物聚积于虹膜与晶状体间的缝隙中,极易形成粘连。急生期粘连范围小,程度轻,经用强力散瞳剂可以拉开,渗出物吸收后,瞳孔可复圆,但在晶体表面常遗留环形色素斑。如渗出物机化,仅部分被拉开,则瞳孔参差不齐呈花瓣状。

虹膜睫状体炎继发性青光眼

如果我问你,要判断一个人的性格你首先看ta的哪一个五官呢?毫无疑问应该很多人的答案都会是眼睛吧!曾经有一句很美的比喻句,“眼睛是我们人类心灵的窗口”我觉得形容得很贴切,可以说我们与外界交流除了表面上用嘴外,能够表达我们的内心的就是眼睛了,由此可以看出眼睛对我们人类的重要性。那么,眼睛充血怎么快速消除?

既然我们已经已经知道眼睛对我们的重要性了,但是世界上很多不好的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时不时都会听说有人眼睛充血的状况,既不好看也不好忍。其实眼睛充血的情况医学上统称为眼白发红。

用医学用语来解释这个发红现象:球结膜和巩膜组织的血管在某种情况下出现扩张充血、淤血或出血情况,而这个时候眼睛就呈现充血想象了。

眼睛充血是许多眼病都共有的常见症状,这些眼睛疾病包括原发性、继发性以及各类炎症,如:角膜炎、虹膜睫状体炎、还有青光眼等等。不同的疾病呈现的充血现象就不同,还有眼部各组织的血供来源不同,因此眼睛充血的形态也是不一样,这样就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而反应的病变部位也不尽相同。其实我们常常反映在我们眼睛上的大多数都是我们不好的生活习惯,很多时候眼睛充血其实不是一件大事,只不过是在某段时间内用眼过度或者疲劳、休息不够而造成的。

所以如果遇到眼睛充血的话,一般都是采取以下几种疗法:

第一,用抗生素眼药水,一天滴3~4次就可以,这种疗法用于有细菌感染因素的眼充血者;

第二,可以尝试用皮质类固醇类的眼药水,这类型的眼药水对眼充血有一点疗效;

第三,根据自身情况熬中药喝,又或者可以喝一些菊杞茶、决明子之类的中医组方茶;

第四,冰敷与热敷交替的方式可以迅速缓解眼疲劳,而且这个方法能很好的放松眼睛周围的肌肉;

第五,清洁眼睑很重要,因为化妆品及其残屑和油脂、细菌等尘屑会导致眼睛发炎的;

第六,要保证每天都有7小时的睡眠时间,因为睡眠充足有助于滋润眼睛,这样就能减少眼睛的红血丝啦;

第七,上网时间不要太久,因为有辐射、而且容易眼疲劳,如果上网的话每隔2小时就要停下来休息5分-15分钟,这个时间段可以到户外放松、可以窗外远眺,平时阅读也是一样的道理哟;

第八,如果经常眼睛充血的话可以可以用荷叶来煮水喝,其中荷叶有散淤止血的功效。

眼睛充血是一件经常有的事,大多数人都试过,尤其是那些上班族啊、经常加班的、长时间对着面屏幕和电脑屏幕的……其实,我们眼睛白色的晶体上本来就有微小的毛细血管的,意思就是说本来就是有血丝的,只不过是我们平时看不见而已。

不过,当我们睡不好觉时,血管就会充血,那么血丝就会比平时严重,接着就引起了我们肉眼注意了;我们还有知道,其实玩电脑太久、经常熬夜工作、喝酒过多等多种生活坏习惯让眼睛使用过度,这样经常眼充血也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了。

另外,如果长期生活高原、空气稀薄、缺氧等这些较为恶劣的环境中,也会因此而导致红细胞数量增多,之后血管就会代偿性的扩张,久而久之血管收缩功能有障碍,这样眼睛就会起红血丝;如果眼睛受到了刺激的温度变化的话,超过了毛细血管的耐受的正常范围,这样毛细血管就会扩张破裂从而引起眼睛充血。

还有一些不正确的美容手法和劣质的眼药水等都会伤害毛细血管,眼睛自然就会起红血丝、充血;平时我们因有异物进入了眼睛而用手揉眼都会使眼睛受感染从而出现红血丝症状的,这个原理就是:眼球表面受到细菌或者病毒的入侵啦。

所以如果要治疗或者防止眼睛充血想象,主要还是从我们的生活小习惯开始入手,为了保护我们的眼睛,平时也可做眼保健操。如果我们的眼睛出问题了,看不见世界,不能与人好好的交流等,那就等于整个世界都没了,所以我们要好好保护我们的眼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