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眼病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眼底病变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高血压眼病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眼病病人中约70%有眼底改变。眼底阳性率与性别无关,但与病人年龄有比较密切的联系,年龄愈大阳性率愈高。临床常见的呈慢性经过的高血压病患者中,眼底阳性率与病程长短呈正比。病程时间较长者,眼底阳性率亦较高。

如果不幸患了高血压眼病的话,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多选择如下这几样食材:

辣椒的介绍

辣椒,为茄科草本植物辣椒及共变种的果实。辣椒的果实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进食欲。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熟后变成鲜红色、黄色或紫色,以红色最为常见。

辣椒的历史起源

辣椒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原产国是墨西哥。15世纪末,哥伦布发现美洲之後把辣椒带回欧洲,并由此传播到世界其他地方。于明代传入中国。清陈淏子之《花镜》有番椒的记载。今中国各地普遍栽培,成为一种大众化蔬菜。

更多信心,请关注http://www.zuofan.cn/rqss/

洋葱的介绍

洋葱又名球葱、圆葱、玉葱、葱头,属百合科葱属,为2年生草本植物。洋葱供食用的部位为地下的肥大鳞茎(即葱头)。别名球葱、葱头、玉葱、荷兰葱、圆葱、皮牙子等,.百合科、葱属二年生草本植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粘度,可用于降低血压、缓解压力、提神醒脑、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洋葱的产地

有关洋葱的原产地说法很多,但多数认为洋葱产于亚洲西南部中亚细亚、小亚细亚的伊朗、阿富汗的高原地区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在这些地区至今还能找到洋葱的野生类型。洋葱的起源已有5000多年历史,公元前1000年传到埃及,后传到地中海地区,16世纪传入美国,17世纪传到日本,20世纪初传入我国。洋葱在我国分布很广,南北各地均有栽培,而且种植面积还在不断扩大,是目前我国主栽蔬菜之一。我国已成为洋葱生产量较大的4个国家(中国、美国、印度、日本)之一。我国的种植区域主要是内蒙古、山东、甘肃、新疆等地。

洋葱的种类

根据其皮色可分为白皮、黄皮和红皮三种:

1.白皮种:鳞茎小,外表白色或略带绿色,汁多辣叶淡,品质佳,肉质柔嫩,适于生食。

2.黄皮种:鳞茎中等大小,鳞片较薄,外皮黄色,肉钯白里带黄,肉质细嫩柔软,水分较少,味甜而稍带辣味,品质极佳。

3.红皮种:鳞茎大,外皮为紫红色或暗粉红色,质地较脆,组织致密,肉白里带红,品质较差,肉质不及黄皮种细嫩,辣味较重,水分较多,但耐贮藏。国人常惧怕其特有的辛辣香气,而在国外它却被誉为“菜中皇后”,营养价值不低。洋葱的品质要求:以葱头肥大,外皮光泽,不烂,无机械伤和泥土,鲜葱头不带叶;经贮藏后,不松软,不抽苔,鳞片紧密,含水量少,辛辣和甜味浓的为佳。

胡椒的起源

胡椒原产于印度西南海岸西高止山脉的热带雨林,早在公元前第四世纪就已有栽培。而我国是在1951年从马来西亚引种于海南岛琼海县试种,1956年后,广东、云南、广西、福建等省区也陆续引种试种成功,栽培地区已扩大到北纬纬25度。

胡椒的品种

胡椒为胡椒科植物,是胡椒的干燥近成熟或成熟果实。有黑白胡椒之分:秋季至次年春季呈暗绿色时,当果穗基部的果实开始变红时,剪下果穗,晒干或烘干,取下果实,因呈黑褐色,称为黑胡椒。也可全部果实均变红时采收,水浸数日,擦去外皮,晒干,因表面呈灰白色,称为白胡椒。

胡椒的生长情况

胡椒树为多年生常绿攀援藤本植物,系浅根性作物,蔓近圆形,木栓后呈褐色,主蔓上有顶芽和腋芽。主蔓上抽生的分枝和由其抽生的各分枝和分枝上抽生的结果枝构成枝序;叶为椭圆形、卵形或心脏形,全缘、单叶互生,叶面深绿色;花穗着生于枝条节上叶片的对侧,栽培品种多为雌雄同花,少数雌雄异花;果为球形、无柄、单核浆果,成熟时为黄绿色、红色;不同地方的胡椒生长不同,我国的胡椒盛花期一般为3~5、5~7、8~11月,花期与雨水、温度及植株营养状况有关。

不得不说,当前的自然环境确实是让越来越多的人罹患各种各样的疾病,之前并不多见的高血压眼病现在也几乎成了常见病。不过,只要我们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多选用上面列举的几样食材,我们就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高血压眼病的侵扰。

高血压眼底病变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高血压眼底病变是高血压病症的一种并发症状,而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我国群体发病率为5.11%,病人中约70%有眼底改变。很多高血压眼底病变患者想通过食疗法治疗高血压眼底病变,可是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下面为大家介绍通过食疗方法治疗高血压眼底病变,其实方法很简单方便,材料都是大家常见的。

高血压眼底病变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合理膳食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水果2至4两。

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含钙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虾皮。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g为宜。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如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等。

限制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一平盖食盐约为6g。这量指的是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适当的减少钠盐的摄入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体内的钠水潴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