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折 > 正文

骨折怎样恢复得快 骨折后如何才能更快恢复

骨折怎样恢复得快

如果不小心出现了某些意外,有骨折的表现应该注意伤口的护理,因为伤筋动骨100天,在治疗骨折的过程中受伤的部位应该保护好,避免过多活动。

同时从生活细节入手调节身体,才能让骨折更快好转,否则局部骨折情况持续严重,骨折恢复速度缓慢,会给生活带来明显的影响。那么,骨折之后想要尽快恢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适当补钙

如果出现了骨折之后想要尽快恢复,应该把握正确的方法,在促进骨骼健康的过程中应该适当补钙。人的骨头主要成分就是钙质,骨头恢复健康状态离不开钙质的提供。

如果没有适当补充钙质,有可能会让骨骼的修复速度变得缓慢。因此。想要护理身体,关键就是保证钙质及时提供,这样才能维持身体健康状态。

2、减少活动量

为了有效促进身体健康,让骨折病情更快好转,在患病期间应该避免让受伤的部位经常活动。很多人在骨折之后总是经常活动,局部的活动更容易让骨折的部位产生错位,甚至在牵拉影响下出现局部磨损、疼痛的情况。

因此,想要让骨折更快恢复,最关键的就是减少活动量,发病之后应该适当休息让身体保持轻松,才能让骨骼修复速度加快,避免局部持续受到伤害。

3、正确治疗

在骨折之后想要让病情更快好转,应该注意合理用药,很多人在骨折之后用药方法不合理,局部没有使用药物进行改善,有可能会让骨骼修复的速度变得缓慢。

一般想要让病情更快好转,应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诊断之后明确骨折的严重程度,通过合理的治疗进行改善。必要时通过手术的方式修复骨折的部位,这样才能让病情更快好转,否则错误用药耽误了治疗,骨折很难快速恢复。

4、多补充蛋白质

如果已经有骨折这种情况发生,在治疗过程中应该注意蛋白质的提供,才能让身体恢复速度加快。很多人在骨折之后骨骼受到损伤,骨折部位愈合速度缓慢,有可能会影响健康。

如果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提供营养,对骨折部位的修复有帮助,这样才能恢复健康,防止骨折的部位恢复速度缓慢增加身体负担,这也是在护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

骨折后如何才能更快恢复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假如在生活当中,不慎发生骨折的话,那么恢复起来的确是一个挺复杂,而且挺漫长的过程。当然,也就特别需要咱们悉心地护理了。

在本期分享的养生知识当中,就来和大家聊一聊,骨折患者,要如何正确的休养和康复。

1、按摩热敷,可以帮助伤处活血、化瘀、止痛吗?

骨折患者在康复初期,伤处往往容易出现肿胀、疼痛,为了缓解这种情况,有些朋友就会对创伤部分来进行按或者是热敷,其实这样做非但不能帮助伤口活血、化瘀、止痛,还容易起到相反的效果,使得伤处肿胀更加严重。

医生提醒,因为手术后的病人,在早期组织没有愈合,他的组织一般会有水肿炎症,做热敷会使炎症和水肿加重,病人可能会出现伤口以及周围组织的肿胀。同时按摩对这种受伤的组织,也是一种不良的刺激,所以一般来讲,建议在手术6周之内,尽量不要做按摩和热敷。

2、打上石膏的骨折部位,完全不能活动吗?

用石膏固定骨折部位,是骨折患者恢复过程当中,普遍都会采用到的矫正骨头生长方向的一种方式。但是,也并不是说,打上了石膏就完全不需要活动了。

医生提示,在石膏固定范围之内的关节,是不能活动的。但是,在相邻的关节,那些没有被石膏固定的,如果你长期不活动,就会出现关节僵硬,关节粘连,肌萎缩的情况。

所以,相邻的关节,应该早期地积极地活动,比如说我们的肘关节,被石膏固定住了。那么,相邻的肩关节和腕关节,以及手指的关节,是没有被石膏固定的。那么,这几个关节要早期地积极地活动。

下肢来讲,如果我们的踝关节,足被石膏固定了。那么,膝关节和髋关节没有被石膏固定,这两个关节也要每天多活动,要用力地把膝关节伸直,然后弯曲,髋关节做一些这样的动作,屈曲。

3、骨折后,需要一直卧床休养吗?

虽然常听人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需卧床静养。但是,这种说法却是我们对于骨折恢复认识的一大误区。骨折或者手术后,的确是需要卧床静养的,但是不等于完全不活动。

医生表示,每一天的卧床,都会对病人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因为长期卧床,你的肌肉力量会明显地下降,到了后期肌肉会明显地萎缩。然后骨头会逐渐地变得脆弱,这种现象被称之为骨质疏松,肺功能,心脏的功能,都会逐渐地下降。

生命在于运动,骨折之后的早期康复运动,对于肢体功能恢复还是十分重要的。患者朋友应该在康复医师的专业指导帮助下,积极进行系统科学的康复运动及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