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性休克的临床表现 感染性休克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休克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有时也能导致休克的病人失去生命,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像大出血、创伤、中毒、烧伤、窒息、感染、过敏、心脏泵功能衰竭等,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休克的临床表现都有哪些呢?

休克早期

在原发症状体征为主的情况下出现轻度兴奋征象,如意识尚清,但烦躁焦虑,精神紧张,面色、皮肤苍白,口唇甲床轻度发绀,心率加快,呼吸频率增加,出冷汗,脉搏细速,血压可骤降,也可略降,甚至正常或稍高,脉压缩小,尿量减少。

休克中期

患者烦躁,意识不清,呼吸表浅,四肢温度下降,心音低钝,脉细数而弱,血压进行性降低,可低于50mmHg或测不到,脉压小于20mmHg,皮肤湿冷发花,尿少或无尿。

休克晚期

表现为DIC和多器官功能衰竭

(1)DIC表现:顽固性低血压,皮肤发绀或广泛出血,甲床微循环淤血,血管活性药物疗效不佳,常与器官衰竭并存。

(2)急性呼吸功能衰竭表现:吸氧难以纠正的进行性呼吸困难,进行性低氧血症,呼吸促,发绀,肺水肿和肺顺应性降低等表现。

(3)急性心功能衰竭表现:呼吸急促,发绀,心率加快,心音低钝,可有奔马律、心律不齐。如出现心律缓慢,面色灰暗,肢端发凉,也属心功能衰竭征象,中心静脉压及脉肺动脉楔压升高,严重者可有肺水肿表现。

(4)急性肾功能衰竭表现:少尿或无尿、氮质血症、高血钾等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

(5)其他表现:意识障碍程度反映脑供血情况。肝衰竭科出现黄疸,血胆红素增加,由于肝脏具有强大的代偿功能,肝性脑病发病率并不高。胃肠道功能紊乱常表现为腹痛、消化不良、呕血和黑便等。

这就是休克的临床表现,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大家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饮食搭配,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从而增强自己的免疫力,让那些病菌远离我们的身体,还有就是大家生病之后一定要保持一个健康良好的心态。

感染性休克的临床表现

流产对于孕妈和家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对于流产,很多朋友就会想到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其实流产的分类多种多样,远远不止这些。那么,流产的分类有哪些呢?流产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吧。

流产的分类有哪些

流产包括七种类型,分别为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不全流产、完全流产、稽留流产、习惯性流产以及流产合并感染。

流产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第一,先兆流产:指妊娠28周前出现少量阴道流血,下腹痛或腰背痛。妇科检查:子宫颈口未开,胎膜未破,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经治疗及休息后症状消失,可继续妊娠。中医称“胎漏”、“胎动不安”。若阴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痛加剧,可发展为难免流产。

第二,难免流产:一般由先兆流产发展而来,阴道流血增多,阵发性腹痛加重,或胎膜破裂出现阴道流水。妇科检查:子宫颈口已扩张,有时宫颈口可见胚胎组织或羊膜囊堵塞,子宫与妊娠周数相符或略小。中医称“胎动欲堕”。

第三,不全流产:由难免流产发展而来医|学教育网整理,部分妊娠物已排出体外,尚有部分残留在宫腔内或嵌顿于宫颈口处,影响子宫收缩,出血量多,甚至发生失血性休克。妇科检查:宫颈口已扩张,子宫颈口妊娠组织堵塞及持续性血液流出,一般子宫小于停经周数。中医称“堕胎”、“小产”。

第四,完全流产:妊娠物已全部排出宫腔,阴道流血逐渐停止,腹痛逐渐消失。妇科检查:子宫颈口关闭,子宫接近正常大小。属中医“堕胎”、“小产”或“暗产”范畴。

第五,稽留流产:指胚胎或胎儿已死亡,滞留在宫腔内未及时自然排出,又称过期流产。胚胎或胎儿死亡后子宫不再增大反而缩小,早孕反应消失医|学教育网整理,如至妊娠中期,孕妇腹部不见增大,胎动消失。妇科检查:子宫颈口闭,子宫明显小于停经周数,质地不软,未闻及胎心音。中医称“胎死不下”。

第六,习惯性流产:连续3次或3次以上自然流产者称为习惯性流产。每次流产往往发生于同一妊娠月份,其流产过程与一般流产相同,中医称“滑胎”。近年国际上称为复发性流产。

第七,流产合并感染:流产过程中,若阴道流血时间长,有组织残留于宫腔内或非法堕胎等,有可能引起宫腔感染,严重时感染可扩展到盆腔、腹腔甚至全身,并发盆腔炎、腹膜炎、败血症及感染性休克等。

朋友们,看完下面的介绍,对于流产的分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吗?自然流产是不可避免的而人工流产则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有一些孕妈会因为个人的一些原因而选择去做人工流产,这是不正确的,不理智的,人工流产对于孕妈和宝宝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