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紫癜不能吃什么蔬菜 过敏性紫癜能吃的青菜

过敏性紫癜不能吃什么蔬菜

诱发哮喘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环境因素、遗传因素、自身的体质因素,而环境因素在其中又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每到秋冬季节,哮喘的发作就变得格外频繁,证明环境因素中的气候变化对哮喘的发作具有诱发作用,而这个是可以通过饮食来预防的。现在就让小编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怎样根据气候变化来调节哮喘病人的饮食。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可以选择洋葱、丝瓜、白萝卜、南瓜、北瓜、冬瓜和红枣。

德国专家的研究表明,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频率下降一半左右。洋葱中含有至少三种抗炎的化学物质,可以治疗哮喘。

丝瓜中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鳞、铁及维生素B1和维生素C。还有植物黏液、木糖胶等。具有清热利肠、凉血解毒的功效。生小丝瓜(连蒂)数条切断后,放沙锅内煮烂,取浓汁服,可治哮喘。

白萝卜营养丰富,有"小人参"之称,其性味甘、辛、平,具有消食化痰,下气宽中等功效。

南瓜含有丰富的糖类、淀粉,老南瓜吃起来又香又甜,它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矿物质,营养很丰富。

北瓜性味甘平,无毒,具有润肺止喘功效。我国民间常用来治哮喘。

冬瓜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冬瓜子有清肺热、化痰排脓的功效。炒熟久服,益脾健胃、补肝明目,令人颜色悦泽。

红枣可用于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紫癜、荨麻疹等)的辅助治疗。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大枣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特别是其中的环磷酸腺苷可以减少体内过敏介质的释放,促使细胞膜变得稳定。因此能够阻抗过敏反应的发生。在这个意义上,吃枣子治哮喘病就不无科学道理了。

哮喘是一类无法根治的慢性疾病,因此,通过食疗只可以起到预防及缓解的效果,想要疾病的治疗更加有效,就还应结合其他的方法,比如增强锻炼,注意季节交换时的保暖,还要保持心情的舒畅。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防治哮喘的作用。

过敏性紫癜吃什么

患有紫癜的朋友,除了要知道什么不能吃外,更应该知道哪些食物是能吃的。只有补充了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让身体素质变好,才有利于紫癜更快被治愈。那么,过敏性紫癜患者能吃什么食物呢?

首先,过敏性紫癜患者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尤其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红柿、绿叶蔬菜、苹果、柑橘、橙子、草莓、柚子等。因为维生素C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的功效,有利于紫癜的治疗。

其次,在主食方面,除了要避开动物性蛋白质和异体蛋白质外,紫癜患者也应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瘦肉、动物肝脏、豆制品等。

最后,紫癜患者可以多吃加工精细的粮食,少吃粗粮。因为粗粮容易导致紫癜患者出现肠胃粘膜损伤或胃痛等情况。此外,为了保护患者的肾脏,也应该控制食盐和水分的摄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